湖北中烟围绕品牌目标深入推进基础管理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01 01:17 8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湖北中烟围绕品牌目标深入推进基础管理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湖北中烟围绕品牌目标深入推进基础管理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完善公司目标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公司目标管理办法,系统做好公司及各部门目标指标体系的征询、拟订和完善工作。经过严格的审核、审批、批准程序后,形成了初步的公司目标管理体系。并与企业综合管理系统融合,按照目标管理的制定、分解、审批、检查、评价“五步法”实现目标管理信息化。

  加强综合管理体系信息化二期建设。围绕“三个突出”的指导思想,确定了体系建设的“567”工作目标,即实现体系目标化、管理流程化、手段信息化、基础规范化、改进持续化的“5化”目标,实现由四大中心等重点管理部门的监控向一般管理部门的监控延伸、由关键过程控制点向一般过程控制点延伸、由中烟本部向各卷烟制造厂及合作生产厂延伸、由大质量管理体系向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及环境管理体系延伸、由管理层用户使用向企业全体用户使用延伸、由综合管理体系信息化向企业管理信息化延伸等6个维度的延伸,力争实现制度管理、流程管理、体系运行、目标绩效、对标管理、创优管理、管理创新等“7大功能”,促进体系管理信息化向企业管理信息化的提升与转变,构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企业综合管理智能化平台。

  深入开展对标与基层创优活动。以创建“优秀卷烟工厂”和“长江质量奖”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对标工作的实施方案、指标体系和考核体系,着力推动行业数据采集评价系统建设,稳定提高关键指标的实时监控和对比分析,强化落实相关部门及人员对重点指标实施专题攻关,实现了指标水平的有效提升。鼓励和引导各烟厂将工作重点集中到自身可控、可提升的效益类、质量类、消耗类、安全稳定类指标上来,制定创优推进计划,作出专题部署,持续推进优秀卷烟工厂和特色卷烟工厂创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推动管理创新。为了推动湖北中烟管理创新工作的开展,湖北中烟成立了管理创新领导小组,从来源、立项、实施、验收、成果评选和表彰激励等工作流程,提高管理创新项目成果管理和评价的运行效率,以更好地调动部门及个人的管理创新热情,增强公司的管理创新能力。今年以来,公司涌现出一大批管理创新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提高了企业管理效率。三峡卷烟厂“五环目标管理”和武汉卷烟厂“基于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优秀卷烟工厂建设”课题获得湖北省企业管理现代化成果一、二等奖。“黄鹤楼精益制造管理模式研究”和“黄鹤楼品牌创新经典案例研究”等课题入选全国MBA大赛案例。

  搭建企业管理服务平台。打破部门限制,吸纳企业内部有管理经验和兴趣特长的干部员工,并向社会广泛借智借力,创建起集合内外优秀资源、对接企业内部多项经营管理活动的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整合企业管理资源,促进基础管理上水平。(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湖北中烟围绕品牌目标深入推进基础管理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