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南涧分公司四举措抓实卷烟销售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01 01:16 7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南涧分公司四举措抓实卷烟销售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南涧分公司四举措抓实卷烟销售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011年州局(分公司)下达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卷烟销售任务8000箱,单箱任务18400元,重点品牌销售任务358箱。面对严峻的卷烟销售实际,云南南涧县烟草分公司始终把用心服务零售客户及消费者和销量作为提高卷烟上水平的第一要务来抓;始终把优化结构作为提高卷烟销售质量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婚庆促销为突破口,正确引导市场消费,促进卷烟销售结构的提升。正确掌握销量与计划、市场、结构、效益的关系,破解单纯的计划观念,提高市场需求预测准确率,强化流程监管,促进全县卷烟营销新突破。

  强网建,重服务。卷烟营销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这一核心,不断夯实网建建设和做好品牌市场定位来提升卷烟销售整体水平。该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卷烟销售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自身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用心分类、用心激励、用心准备、用心探索、用心跟踪,重在服务上下功夫,增进了客我感情。拓展农网服务延伸,强化网建管理;按照“抓市场、提结构、促服务、强网建”的要求,牢固树立市场观念,切实提高培育市场、把握市场、适应市场的能力,不断向农村延伸服务网点,不留死角扫除盲区,全县按合理化布局要求布局卷烟零售客户862户,多点覆盖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服务。

  培育骨干品牌,引导市场消费。落实“卷烟上水平”是当前卷烟销售工作面临的重大课题,该分公司卷烟市场部与客户经理实地拜访零售客户和消费者中,通过交谈,了解客户市场需求,分析市场现状,解决销售“瓶颈”难题。针对适宜农村市场消费的卷烟品牌在不断萎缩,培育出的省外四五类卷烟也将面临淘汰的局面。为帮助零售客户走出营销困境,全体营销人员坚持用心真诚为客户服务,做好科学的分类指导,培育骨干卷烟品牌(如:黄金叶(大金元)、红金龙等),重点培育一、二、三类烟,减少四类烟投放,引导市场消费,实现市场消费“占有”管理。

  利用婚庆促销,拉动市场消费。该分公司加大婚庆促销宣传力度,潜心服务做好做实婚庆卷烟促销工作,定时不定时与宾馆、酒楼、影楼、街道及村组进行有效沟通,广泛收集结婚对象相关信息,并及时与结婚对象取得联系,严格按照“大理州烟草公司婚庆促销工作实施方案”为其提供婚庆促销卷烟品牌,引导了市场消费,为全县卷烟销售结构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专销联动与创先争优,努力做到为零售客户服务相结合。错时组织开展专销联动,从认识、落实、部署、措施入手,捕捉市场信息,锁定异动客户,实施严厉定向打击。“三线”互动、“四员”参与,并在“内容全面、信息准确、数据详实、分析客观”中寻找卷烟增量提档的潜在因数和发展空间,把握机会点,找准增长点,切实为零售客户服务,通过客户经理QC论坛,提升其服务技能水平,实现全县卷烟销量的稳步增长和打击、服务双兼顾。

  据统计,截止6月26日,全县共销售卷烟4111.4192箱,占下达任务的51.4%,与去年同期4091.4988箱相比增幅达0.49%。单箱金额完成18035.12元,与去年同期14854.33元相比增幅达21.42%;重点品牌销售178.14箱。从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南涧县烟草分公司由于措施有力,卷烟销售实现了新的突破。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南涧分公司四举措抓实卷烟销售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