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曲靖市召开ESTB项目田间简评会(图)

新商盟网 2023-04-18 21:15 1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曲靖市召开ESTB项目田间简评会(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曲靖市召开ESTB项目田间简评会(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马龙消息  7月19日,云南省曲靖市组织的ESTB项目田间简评会在马龙县通泉镇大龙井村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局科教司组织,有全国9家工业公司、5家科研单位和商业公司组成,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科学烟草研究所、湖北烟草研究所和上海烟草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的9名知名专家参加此次烤烟田间简评会,共50余人。

  检查验收人员在曲靖市局(公司)副经理张拯元及市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通泉大龙井不适用鲜烟叶田间消化处理及烤烟田间长势情况。现场讲解人员全面介绍了马龙不适用鲜烟叶田间消化处理的操作办法、操作流程及烟叶毁形后的综合利用等各环节工作情况。检查验收人员听完讲解后,下到烟田检查验收大田烟株的长势和大田管理,检测烟株的株行距,测量烟株的株高、茎粗和有效叶片数等农艺性状的各项指标。

  检查验收人员对马龙烤烟生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马龙烤烟标准化生产执行的较好,烤烟大田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到位;烟株长势较好,清秀整齐,并且分层落黄较好。

  当天,各参会人员还赶到了麒麟区越州镇黄泥堡,在曲靖市局(公司)经理杨荣生及市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黄泥堡ESTB项目烤烟田间长势情况。(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现场讲解

  现场讲解人员全面介绍了麒麟区烤烟生产各环节工作情况。麒麟区黄山品牌导向型越州基地根据工商研共建原料与品牌协同发展机制,突出基础烟叶风格特色,满足“黄山”品牌的个性化需求,确保优质烟叶原料的稳定供给。在生产技术方面,一是土壤改良,100%实施土壤改良,通过种植绿肥翻压掩青、机械深耕、冬春农家肥堆捂、农作物秸秆还田等技术措施改良土壤,加强对植烟土壤的保护。二是选择优良品种,云烟97.三是100%商品化漂浮育苗,培育壮苗,茎高10—15厘米,茎围2.2—2.5厘米,茎秆韧性好,叶色正绿,根系发达,叶面清秀无病虫害,大小一致。四是整地理墒,及早进行深耕晒垡和预整地,做到沟深、沟直、土细、烟墒饱满。五是平衡施肥,坚持测土配方平衡施肥,科学制定配方施肥方案,适量补充部分中微量元素,增施钾肥。亩施纯氮6—7公斤。六是加强田间管理,做到墒无杂草,沟无积水。移栽是浇足定根水,旺长期持续7天以上干旱必须及时浇水或沟灌,注意及时排涝。适时封顶,留足叶片,确保留叶数20—22片,封顶后10天左右清除2片底脚叶销毁,最后一次采烤4—6片顶叶时统一摘除、销毁1片顶叶。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坚持以农业防治为基础,积极推行生物防治。七是控制销毁非烟物质,大田整地时清除田间废弃薄膜、烟株残体等;消化处理不适用烟叶时期按片区设立销毁处理点,对不适用烟叶进行集中销毁;收购期间烤烟科技员到农户家中预检时清除非烟物质;烟叶收购站设立非烟物质收集处。八是成熟采收,100%推行“准采证”制度,下部叶适熟采收,中部叶成熟采收,上部4—6片充分成熟一次性采收。九是烟叶烘烤与收购,基础地单元100%推行密集式烘烤,100%推行聚约式烟叶收购模式。

  检查验收人员听完讲解后,下到烟田检查验收大田烟株的长势和大田管理,检测烟株的株行距,测量烟株的株高、茎粗和有效叶片数等农艺性状的各项指标。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专家田间测量叶长

  检查验收人员对麒麟区烤烟生产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表示麒麟区烤烟标准化生产执行得好,烤烟大田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全面到位;烟株长势好,清秀整齐,并且分层落黄较好。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曲靖市召开ESTB项目田间简评会(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