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局召开2011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图)

新商盟网 2023-04-18 21:59 15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曲靖市局召开2011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曲靖市局召开2011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7月15日,云南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师宗县召开2011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市局(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余波应邀到会并指导,曲靖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处长王振华应邀到会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课。各县(市)区烟草专卖局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市局纪委委员,直属各党支部兼职纪检监察员,市公司监察部人员共64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振华处长以“勤奋廉洁,构建和谐人生”为题从职务与职务犯罪、廉政与腐败、我党反腐倡廉的实践及经验、目前我国反腐败的形势、腐败案例原因的进一步分析及价值丢失、警钟长鸣、管好自己、知足常乐、构建和谐人生等7个方面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课。王振华处长充分运用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结合烟草专营专卖工作性质和特点,针对容易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用通俗生动的语言,对有关预防职务犯罪基本概念和一些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就当前社会上职务犯罪的特点、表现形式等方面作了重点剖析,尤其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等最容易涉及的职务犯罪作了详细的阐述和介绍,在谈到预防措施时,他强调,加强自身修养,提高防范意识,是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关键,做人要有感恩心、责任心和平常心;要算好金钱、名誉、自由和健康帐;要珍惜自己的岗位、自由、家庭和人生。市局(公司)纪检监察部部长何奇主持了讲座并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全局同志感谢市检察院对该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强调,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是反腐倡廉关口前移的一项重要措施,是促进事业发展、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从源头上避免、减少了职务犯罪,既保护了国家财产,又保护了干部职工,希望局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市局纪委副书记肖克勤对今年后几个月的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部署:一是认真做好烟叶收购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应用惩防体系信息平台,加强对烟叶收购异常情况的监督;三是要认真抓好纪检监察体系文件的宣贯工作;四是要抓紧学习纪检监察理论,积极撰写论文,把理论充分应用于实践当中;五是真抓好廉政文化建设。

  下午,在彩云烟站召开了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市局纪委副书记肖克勤主持。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吴剑致欢迎词,代表师宗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各位领导、与会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敬意,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师宗县局(分公司)纪委书记李春明从廉政文化建设结合“大成”文化宣贯、学习讨论、我要廉洁行动、阶段成果、下步打算等5个方面作了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经验交流。余波从狠抓政令教育、狠抓制度建设、狠抓监督检查、狠抓违纪违法惩处4个方面肯定了师宗烟草近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成绩。

  徐元飞对2011年上半年曲靖烟草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典型示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时效性;二是敢于创新,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服务水平;三是总结经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能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师宗县警示教育基地和师宗分公司廉政文化建设现场。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曲靖市局召开2011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会议(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