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天府之剑”专项行动纪实

新商盟网 2023-04-19 07:55 15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川南充“天府之剑”专项行动纪实,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川南充“天府之剑”专项行动纪实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烟草专卖局、省公安厅关于开展“天府之剑”集中打击制售假烟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南充市烟草局、公安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紧密协作,以保障健康稳定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为目的,以深入推进卷烟打假工作为抓手,以集中整治为手段,始终坚持“一打到底,力求实效”的原则,多管齐下、强力推进,“天府之剑”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领导,层层动员,广泛宣传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3月8日,四川省局“天府之剑”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市烟草专卖局、市公安局立即召开联席会,成立了由烟草局局长步克同志任组长、公安局副局长何绍明同志、烟草局副局长杨宇同志、治安支队支队长李义章同志任副组长的“天府之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要求,并以专题会议的形式对“天府之剑”专项行动进行了宣讲和工作部署。3月13日,“天府之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再次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会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强化了工作要求,细化了工作措施,并制定下发了《南充市烟草专卖局 南充市公安局关于开展集中打击制售假烟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与此同时,各县(市、区)烟草局、公安局积极行动,相继成立了“天府之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大会,各辖区稽查中队、派出所也纷纷召开了工作联席会,认真学习和领会了“天府之剑”专项行动的目的和意义,统一了思想。并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了责任区域,制定了定时定任务的详细工作计划,形成了层层负责、分工明确、措施具体、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为深入推进“天府之剑”专项行动,确保“天府之剑”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二)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天府之剑”专项行动营造了强有力的整治声势和良好的整治氛围。一是在“3.15”宣传日,设立宣传点,集中宣讲专项行动的意义和目的,认真开展咨询和收集建议活动,并发放了近万份宣传资料。二是通过宣传车巡回宣传,营造整治声势,其中顺庆区烟草专卖局、顺庆区公安局出动宣传车辆8台次,人员32人次,对城区的主要街道和农村的重点场镇,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法律法规、专项行动宣传活动。三是通过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宣传,其中阆中市、嘉陵区等单位借助电视台对“天府之剑”专项行动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四是通过稽查人员、客户经理等走访市场,上门宣讲和发放相关资料进行宣传。通过广泛宣传,“天府之剑”专项行动家喻户晓,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天府之剑”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二、积极行动,多管齐下,突出重点(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全面整治,掌握重点。各单位始终坚持以查处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假冒伪劣烟草制品案件和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案件,严厉打击制售假烟网络,依法严惩涉烟违法犯罪分子,清查卷烟经营重点场所为主要任务,在深入分析辖区实际情况后,以全面整治为原则,首先对掌握的重点区域采取集中整治,实施地毯式清理;其次对一般区域采取日常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实施全面清理。同时,通过对整治行动中查获的案件和掌握收集的信息认真分析梳理,筛选出了市场整治重点区域和对象,为下一步提高打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突出重点,精准打击。各单位在整治行动中始终坚持“突出重点、精准打击”的整治策略,强化了对重点部位和对象的针对性整治,效果显著。一是加大了对特业场所的整治力度。4月22日晚7时,顺庆区烟草局、公安局在对名烟名酒店、烟酒回收店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在一名烟名酒店内,查获正在交易的违法卷烟41条,案值4000余元,紧接着又在当事人杨某的车库、住宅和驾驶的汽车内查获盖中华、软中华、红塔山等违法真品卷烟453.1条,货值94000余元。二是加大了对特殊群体的整治力度,顺庆、南部等单位开展了针对夜间营业活跃的场所和流动摊点的专项整治行动,查扣非法经营烟柜近30个。三是加大了对运输环节、托运场所的整治力度,连破破获多起万元大案。4月2日,嘉陵区烟草专卖局、公安局在辖区内高速公路出口处,挡获违法运输卷烟小轿车壹辆,现场查获假烟474条,货值16万余元,现2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4月21日,高坪区局在一货运信息服务部,现场查获精品白沙二代、紫云烟等涉假卷烟250条,案值16250.00元;4月23日,高坪区局在一宅急送快递部,现场查获用编织袋伪装的假冒中华卷烟50条,案值19900.00元;5月7日,南部县烟草专卖局、公安局在一箱式货车内查获用木箱伪装的盖中华136条、软中华60条,案值十万余元,现已刑拘1人。通过重点查处,极大地打击了违法份子的嚣张气焰。

  (三)变换手段,强力打击。为推进“天府之剑”行动向纵深化开展,突出整治效果,市“天府之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认真分析各类违法行为动态,不断变化手段,出其不意地打击各类违法行为。4月25日-5月2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整治行动,其中交叉检查阶段共清查各类场所880处,查获案件21起,5万元以上案件1起,行政处罚19人,刑拘1人。6月2日夜间,在市辖三区开展了烟酒专营店、超市等重点卷烟经营场所的专项整治行动,烟草、公安、工商三部门共出动86人次,车辆21台次,查获案件8起,查获各类违法卷烟503.4条,涉案金额75765.5元,行政拘留1人。

  三、紧密协作,推进工作有有序开展(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紧密协作,深入推进。在“天府之剑”专项整治行动中,市、县两级烟草局、公安局始终围绕整治目标,共商对策,紧密协作,不断总结经验、分析新形势,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天府之剑”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4月15日,市“天府之剑”领导小组专题召开了“天府之剑”行动推进会,总结了前阶段工作情况,查找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了“天府之剑”专项行动整治方案,为下一步增强打击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370人次,其中烟草部门出动3752人次,公安部门出动61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0994处,查获案件420起,其中5万元以上案件5起;查获假冒卷烟90.978万支,金额40.08万元;行政处罚326人,刑拘3人。

  (二)强化督导,突出大案。在行动过程中,市“天府之剑”行动领导小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督查工作,5月9至13日,集中对全市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实地督查工作。督查中,分别针对各单位的实际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同时特别注重和突出了大要案件的查处工作,现场对在办大要案件进行案情会商,提出下一步查办工作指导意见。通过督查,全市“天府之剑”行动效果明显提升,目前,全市已成功破获2起假烟网络案件,案值均在百万元以上,2起假烟网络案件共刑拘7人、逮捕5人、直诉2人、判刑1人。

  四、建立信息采集分析机制,提升工作指导的针对性

  在“天府之剑”专项行动中,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和分析工作,建立健全了层层信息报送机制和信息集中分析机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充市“天府之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时准确地上报了各项数据和资料。共向省局报送11份简报,3份案件信息,被省局采纳的简报重点信息3条。各县(市、区)局向市局报送81份简报,9份报告,15起案件信息。市局通过信息分析,提取有用信息8条,其中查实案件5起。信息采集分析机制的有效运行使整个专项行动的信息得到多层面的收集、总结和报送,为提高下一步工作指导的针对性作积累了丰富的信息资源。(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五、下一步工作思路

  “天府之剑”专项打击制售假烟行动,在省烟草局、省公安厅各位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烟草执法人员、全体公安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我们深知打假工作永无穷期,打假形势仍很严峻,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为此,进一步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探索新思路,要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保持打假高压态势,巩固“天府之剑”取得的成果。二是进一步拓宽协作范围,增强打击效果。三是要提升执法人员的认识和积极主动性,保障打假工作深入推进;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大要案件、网络案件查处力度,从源头上治理制假售假行为。

四川南充“天府之剑”专项行动纪实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