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传播的三大价值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25 16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传播的三大价值,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传播的三大价值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在控烟形势日趋严峻的环境下,“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来说就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传播方式。对于烟草品牌来说,如果能够善加运用“SNS”营销这一新兴的传播工具,无疑非常有助于为其品牌传播加分。具体来说,“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传播具有三大营销价值。

  “SNS”,即社会性网络服务,主要是指旨在帮助人们建立起社会性网络的互联网应用服务。目前,国内的“SNS”并非严格意义上的社会性网络服务,而是大家通常所熟知的社交网站,如“人人网”、“开心网”、“QQ空间”等知名社交网站,这些知名社交网站也是当前国内互联网中最红火的代表网站之一,不仅拥有数量非常庞大的用户群,而且其潜力巨大的营销价值也是受到了诸如“可口可乐”、“百事可乐”、“麦当劳”、“肯德基”、“中粮集团”、“海尔”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或企业的青睐,他们在这些知名社交网站上通过植入企业或品牌信息、精准营销、病毒营销等多种操作形式,提升企业及其品牌的知晓度和美誉度,并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效果。

  事实上,“SNS”的发展就是基于一种“六度分割理论”,所谓的“六度分割理论”,简单的说就是: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六个人你就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因而每个隔日的社交圈最终就会演变成为一个庞大的社会关系网络。其实,“SNS”就相当于通过“熟人的熟人”来进行互联网社交的拓展。当然,当前的“SNS”应用已经远远不止停留在“熟人的熟人”这个层面,包括根据相同话题进行凝聚、根据爱好进行凝聚、根据学习经历进行凝聚、根据周末出游的相同地点进行凝聚等等,这些也都被纳入到“SNS”的范畴之中。那么,研究“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传播有什么帮助呢?“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传播有哪些可供利用的营销价值呢?烟草品牌又如何善加运用这些营销价值呢?

  营销价值一: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扩大品牌影响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扩大品牌影响力这是“SNS”营销对于品牌传播来说最显而易的一大营销价值。一般来说,像“人人网”、“开心网”、“QQ空间”等知名社交网站都拥有数量非常庞大的用户群,烟草品牌如果能够与这些知名社交网站进行合作,无疑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打个比方说,烟草品牌如果能够在“人人网”、“开心网”、“QQ空间”等知名社交网站开设属于自己的品牌账户,并及时更新自己的状态,这无疑能够为自己吸引到一批对品牌感兴趣的忠实粉丝,壮大品牌的声势;又或是烟草品牌如果能够与“人人网”、“开心网”、“QQ空间”等知名社交网站联手举办一些具有创意性的活动,并在活动中设计一些充满趣味的游戏环节,以充分调动网友们的参与积极性,这不仅能够传递出自己的品牌内涵,而且还能够提升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

  在这方面,作为国内烟草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红云红河集团很早就在“SNS”营销方面进行了一些积极的尝试,并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效果。2010年7月15日,红云红河集团就与“人人网”联手推出了“印象庄园”APP(网络互动游戏)创意设计大赛——“重金悬赏征集风靡4.2亿用户的社会化游戏”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的宗旨是:寻找APP创意高手,打造属于烟草行业的APP盛宴,开拓互联网时代新的品牌宣传互动模式。这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上传“印象庄园”APP的制作创意或参与活动拉票,第二阶段为“印象庄园”APP的制作并提交,第三阶段为“印象庄园”APP的颁奖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红云红河集团以“印象庄园”的设计为核心,很巧妙地融入了“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印象系列”的各种信息,提升了消费者对“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印象系列”的全面认知,很好地宣传了“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印象系列”。红云红河集团与“人人网”联手推出的这次极具创意性的活动,可以说是一次专门为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印象系列”量身打造的“SNS”营销活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次极具创意性的活动不仅很好地传递出“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印象系列”的内涵,让网友们认识到“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印象系列”的高贵价值,而且还提升了“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的知名度,并扩大了“云烟”及其高端子品牌的影响力。

  事实上,红云红河集团在互联网营销的应用方面一直都走在国内烟草行业同行们的前列,是敢于率先“吃螃蟹”的代表企业。除了在“SNS”营销方面的积极尝试以外,早在2009年1月1日,红云红河集团的全新官方网站就率先正式上线,当年红云红河集团全新官方网站的流量即成功突破了500万大关,并于2009年8月在国内烟草行业内首次提出了以SNS网络社会化为理念的“烟草——数字化整合宣传营销通路”的全新互联网互动营销的传播思路。除此之外,红云红河集团还在互联网上专门建立起“红云红河俱乐部”,通过俱乐部活动,逐步推广线上活动,如“红云之旅——网游云南”第一期、第二期大型网络互动活动、“看《我的团长我的团》答题赢奖”、“喜迎新春,真情回馈”以及“印象庄园”APP(网络互动游戏)创意设计大赛等一些互动性较强的营销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营销效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营销价值二:汇聚一批对品牌感兴趣的忠实粉丝

  “SNS”营销的另一大营销价值就是能够为烟草品牌汇聚一批对品牌感兴趣的忠实粉丝,这就好比烟草品牌经常在线下开展活动并汇聚的一批对品牌感兴趣的忠实粉丝那样。在线上,烟草品牌同样也可以利用“SNS”来构建起一个属于品牌忠实粉丝们的“家”。在这个汇聚一批有着相同品牌爱好或相同品牌兴趣的“家”里,他们往往是最能够与品牌产生共鸣的群体,他们不仅认同其品牌所宣传的理念,而且还乐于与其他人分享品牌所宣传的理念,是品牌最为忠实的一个粉丝群体。这是任何一个有志于打造基业长青的品牌所渴望拥有的,可以说这些对品牌感兴趣的忠实粉丝是品牌发展壮大的基石所在,是品牌能够实现基业长青的根基所在。

  营销价值三:倾听来自消费者的声音

  除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扩大品牌影响力、汇聚一批对品牌感兴趣的忠实粉丝这两大营销价值以外,还有就是能够帮助烟草品牌倾听来自消费者的声音,了解消费者的需求,以便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升消费者对其品牌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如“诺基亚”在“人人网”上建立的公共主页——“诺米派”,这是“诺基亚”利用新鲜事、状态、相册、日志、音乐和视频等功能展示品牌信息,并与其品牌关注者持续沟通和互动的一个平台。在这里,任何“人人网”的用户都可以加“诺基亚”品牌为好友,在此观看,留言、评论、交流和分享。具体来说,“诺米派”这个平台的内容包括了以下这几个部分:首先是讲述“诺基亚”的品牌故事,“诺基亚”品牌忠实粉丝可以了解到“诺基亚”品牌从起源到不同阶段的发展过程;其次是各种资讯,诸如公司新闻、当季最新的产品介绍、产品促销信息,最精彩的广告视频等;然后是各类针对“诺基亚”品牌忠实粉丝的精彩有趣的互动活动。更为重要的是,“诺基亚”通过“诺米派”这个平台能够倾听来自消费者的声音,与自己的粉丝们建立稳固的联系,进行长期而自由顺畅地交流,听取自己的粉丝们对于“诺基亚”品牌或者产品的各种意见,并对这些意见进行及时而积极地反馈。除此之外,“诺基亚”还可以借助自己粉丝们的力量,去影响他们的朋友,让更多的人成为其品牌忠实的粉丝,扩大“诺基亚”的品牌影响力。(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总之,“SNS”的营销价值正在日益突显,作为一种新兴的营销手段,烟草品牌如果能够善加运用“SNS”营销这一新兴的传播工具,无疑非常有助于为其品牌传播加分。因此,烟草品牌更需要思考如何善加运用“SNS”营销这个“新事物”,抓住“SNS”营销这个“新事物”所带来的巨大营销商机,实现品牌新的腾飞。

SNS营销对于烟草品牌传播的三大价值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