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专家下乡叫好(为专家下乡叫好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20 15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为专家下乡叫好,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为专家下乡叫好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老烟斗:烟卷啊,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你们专卖人员都在忙技能大比武吧。今年还要忙吗?

  小烟卷儿:一样在忙哦,现在开展技能比武已经成为常态化,我们单位领导要求每年都开展一次。从筹备到组织,到命题到改卷,我现在都忙的不可开交哦。

  老烟斗:呵呵,那今天咱就不啰嗦了,先从行业外的事情说起吧。上次咱们说了“城管外包”的事情,现在又出新鲜事了。《潇湘晨报》报道,如果你在邵阳城区违章停车,立马就会有一群市容监督员“包围”过来,并开出一张10元罚单。8月17日,记者赴邵阳调查。根据邵阳市城管局翻印的《市容环境监督员执法手册》,市容监督员的罚金将上缴给区财政,及时结算后,其中80%将返还奖励给监督员本人。

  小烟卷儿:市容监督员这个很多城市都有,毕竟城管人数也有限,城市管理不是那么容易。但是市容监管员有罚款权的可不多,更不可思议的还罚款提成80%。

  老烟斗:烟卷,你是学法律的,这个市容监督员有罚款权和对罚款进行提成,这个情况合法吗?

  小烟卷儿:肯定不合法啊。城市市容监督员本身没有执法权,依法也不应当成为受托实施行政处罚的主体,其只能对公民的不文明或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但是不能进行罚款等处罚。同时,作出罚款决定的行政机关应当与收缴罚款的机构分离,除了依法给予二十元以下的罚款或者不当场收缴事后难以执行的情形可以现场收缴罚款之外,其他情形均应由当事人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后自行前往银行缴纳罚款。所有罚款均应上缴国库,而不能由处罚机关擅自挪用。邵阳市将上述罚款金额的80%返还给市容监督员作为工资,既不合理,更不合法。(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现在各地都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用市容监督员管理是一种办法。从决策者的角度来讲,对市容监督员进行罚款提成初衷主要是为了调动市容监督员的积极性。否则这么大热天,市容监督员谁愿意去干啊。

  小烟卷儿:我觉得加强城市管理,应该从各种方面角度去想办法,创新手段。但无论哪种创新,都要坚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就说这个市容监督员罚款提成吧,必然会给市容监督员造成“多罚多得”的误导。咱们常说,罚款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关键是促进管理水平提高。

  老烟斗:是啊,是啊,就像我们以前有各种各样的卷烟销售任务,要进行绩效考核,考核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

  小烟卷儿:记得以前,很多单位每年都为卷烟销量增长想尽办法,考核任务更是层层加码,下达到每条线路,每个职工。但是我发现,最近几年,很多单位已经不再给客户经理下达销量任务指标,销量增长也不纳入个人考核了。

  老烟斗:是的,像我们单位现在对客户经理主要是考核过程化,比如说“135”工作法的运行实施情况啊。

  小烟卷儿:不给客户经理下任务,从某个方面说,也杜绝了咱们内部人员参与不规范经营行为。以前为了完成销量任务,一些客户经理采取搭配销售,卷烟非法流通行为不时发生。现在不给客户经理下任务,让客户经理从事不规范经营行为的驱动没有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规范卷烟经营行为,才能把非法流通遏制在源头萌发之初。要优化货源结构,从源头上减少无序流动,尊重市场,加大省内适销品牌购进,同时整合品牌、压缩规格,优化货源;完善货源供应和订单采集,坚持“总量基本满足、品牌有所选择”,尽量做到将合适的货源供应给适合的客户;加大力度培育品牌。细化考核,提高培育品牌铺货率和上柜率,采取有力培育措施,积极宣传引导消费,最终实现100%落地消费;加强营销市场基础管理,据实核准客户经营能力,坚决消除供货与经营能力明显不符的现象,规范网上订货,杜绝代订和大户控制小户现象,把握客户经营状态,杜绝虚拟客户出现;规范卷烟配送,重点清理规范“约定自提”、“定点取货”等非直送方式,监管配送到位。

  小烟卷儿:现在各地对治理卷烟非法流通都实行了强有力的问责机制。很多省局都将真品卷烟非法流通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的业绩考核,对跨行政区域查获的真品卷烟按标准扣减该单位一把手的绩效工资,对相关责任人视情一律给予经济处罚、组织处理或行政处分。

  老烟斗:再来说说别的吧。8月20日新疆网报道,8月17日凌晨,广受争议的三屯碑“飞天女神”花堆造型在夜幕中被拆除,它的出现距离拆除只有短短的十多天。“飞天女神”坐落于乌鲁木齐 三屯碑巴哈尔路路口,为乌鲁木齐最大的植物花卉造型,同时也是西北五省区最大的植物花卉造型,保守造价在几十万元。

  小烟卷儿:记得上周,很多媒体都在热议这个“飞天女神”与大众的审美品位。这还没过几天,怎么就拆除了。难道是政府顶不住压力吗?

  老烟斗:据说这个雕塑,被相关部门负责人称为“我们单位今年的一个重点工程”,“花了很大力气才制作出来”。可惜,公众并不领情,很多人看到后表示“震惊了”,觉得“缺乏创意”“吓人”,甚至“损害市容”。受到如此多的恶评,“飞天”被上级部门要求拆除,只不过建了又拆,这最终还是咱们纳税人为此买单啊。

  小烟卷儿:无独有偶啊,8月19日《西安晚报》报道,深圳南山区投资5000万元建起一座过街天桥,所有梁架均使用航空级钛合金铝材,天花板装有上千个A级LED屏,同时配有八部电梯。媒体称,天桥是2011年深圳举办大运会前夕投资建设的形象提升工程之一,在建设初期就被定位为地标性建筑物之一。这座造价5000万元的豪华天桥,虽然外观新颖,却被网友爆料长期存在电梯停运、桥面积水、上千LED灯晚上不亮等诸多问题。被曝光之后,4部手扶电梯才恢复运行,同时有1名保安临时看管,但仍需进一步整改。(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烟斗:其实出现这样的问题,都是闭门造车,没有在开始之初征求公众意见,发挥大众智慧造成的。如果建设之初,就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我想很多问题就可以避免的。

  小烟卷儿:是啊,所以咱们烟草行业现在大力推行两项工作,充分保障广大职工的知情权,物资采购,应招尽招。

  老烟斗:再来说说行业内的新鲜事吧,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积极贯彻落实8月1日云南省局(公司)召开的局长(经理)办公会议精神,为切实加强全省烟叶成熟采收及烘烤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烟叶烘烤水平,8月6日至11日,由烘烤专家王亚辉和科技服务驻点人员赵忠华组成的烘烤专家服务组,深入文山州进行烟叶成熟采摘和科学烘烤指导。专家组先后深入文山州文山市和马关、丘北、砚山3县多个种烟乡镇田间及烘烤工场,实地察看当地大田管理,详细了解烟叶成熟度、病虫为害等情况,与烟农就当前烟叶烘烤工作进行了仔细交谈。在充分把握当前烟叶生产与烘烤情况的同时,专家组针对不同区域存在的技术问题,采取分类指导、就地解决、普遍问题集中培训的办法,及时指导和帮助文山州解决烟叶烘烤技术问题。

  小烟卷儿:今年以来,已经多次看到云南烟草农科院组织专家服务团的新闻。5月15日,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组织专家会诊当前烟叶生产中的病虫害问题。院长顾华国带领烟草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团队、提高烟叶安全性综合技术研究团队、技术集成推广中心等专家,深入玉溪赵桅试验基地、研和基地了解当前烟叶病虫害

为专家下乡叫好(为专家下乡叫好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