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客户的“贤内助”(图)

新商盟网 2023-04-19 09:11 15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争做客户的“贤内助”(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争做客户的“贤内助”(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霍邱消息  8月8日上午,按照“品牌培育近千店”站柜计划笔者今天准备对客户张士勤家站柜助销,虽然这几天天气预报“台风海葵”要来,上午8:30笔者还是准时来到客户张士勤家的商店,老板娘张士勤是个嗓 音尖细的麻利女人,30多岁,扎个马尾辫,风风火火,讲话是人未到声先到,是街坊邻居眼中的热心肠,平时超市被张士勤收拾的井然有条、干净利落。

  张家的商店面积不大,属于便利店类别,由于拥有良好的地利位置,人流量也可以,恰逢那天宋店集市逢集,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还真不少,笔者一进门张士勤就尖声喊道,“王经理,你来的正好,这个老表说我这7元一包的“黄山中国风”是假烟,正好你来给他教育教育,我张士勤家什么时候也没卖过假烟啊?”笔者抬头一看是一个40多岁的肤色黝黑的汉子,裤管挽在腿上,貌似农民工的一个老乡怔在那里,手中拿着一包拆开的“黄山中国风”正与老板娘理论,笔者放下手中的包,先让他俩将事情的原委道来,原来这个老乡以前经常吸得老式黄山中国风降焦后,口味感到淡了,怀疑是假烟来理论要求退货,笔者笑着拍拍了这位老乡的肩膀说:“哈哈,这就对了老乡。”黑脸汉子一脸疑惑,问笔者笑什么笑?“王经理你来给主持个公道,这个小店卖假烟。”笔者拿过这包“中国风”,先从卷烟焦油直接影响卷烟吸味来解释给他听,你看这包烟是8毫克的低焦产品,黑脸汉子听了更加疑惑了,为什么吸得好好的要降焦来,笔者讲这主要是为了顺应国家要求和健康需要,焦油降下来才能减少有害气体对身体的伤害,来最大限度的保护消费者健康,黑脸汉子听了后将信将疑,但是又看到笔者胸前悬挂的工作牌有点信了,不过接着又提了一个问题,他说:“既然国家把烟焦油降得这么低不如不生产烟了,我们把烟都给戒了,就不要让我们吸了算了。”

  黑脸汉子有点得意的看着笔者,心里想这回看你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挺棘手但是可难不倒我,这类问题笔者平时下乡经常有人跟我们赌气说的,笔者笑笑说道:“老乡,如果国家不生产卷烟了,首先这个消费者需求怎么满足呢,如果国家不生产了市场就混乱了,消费者的权益就无从保障了,国家的税收利益就无从保障了,如果国家的利益得不到保障,我们的公路桥梁就无法修缮、我们的农业税就无从减免,我们的孩子上学还能免费吗?(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其实每一个烟民都是在为国家和自己做贡献,国家的税收惠及到每一项民生工程和每一个人。”黑脸汉子挠挠头,说:“王经理,想不到我吸了一包烟还为国家做了贡献,哈哈!”说完汉子使劲的握了握笔者的手,笔者也用力的握了握汉子的手,伴随着汉子爽朗的笑声,我开始了今天的站柜工作。

  按照站柜要求,笔者先将柜台上的杂物收拾收拾,给卷烟补齐,老板娘张士勤客气的说,今天逢集生意忙,一个人手忙不过来,刚忙好就进来一个带着眼镜大学生摸样的年轻人,进门后来到烟柜旁,并不急着买烟,先是看了一圈,有点犹豫不决的样子,笔者一看就知道要么是烟龄不长要么就是替别人选购的,笔者过去跟他套套近乎,说道:“小伙子,放暑假了?”小伙子有点腼腆的说:“是的,你咋认识我?”

  笔者笑着说:“我不认识你但是我一看你像个大学生,是个有文化的人哦,想来买包什么烟?”小伙子说道:“放暑假了,我在合肥读大学的同学今天中午要来我家聚聚,我来买两包好烟中午好回去招待他们,但是一时又不知买什么烟好?”笔者想想了说:“那就来两包金皖吧,25元一包,既有档次又有面子。”小伙子拿烟后笔者送了个黄山打火机给他,他高兴的哼着流行歌曲走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上午,我们共销售了总计2.3条卷烟,买烟的人中不乏乡镇府干部、农民、当地做小买卖的等,销售卷烟品牌以省产的普皖、一品黄山等,省外的品牌以玉溪红塔山等少量品牌为主,通过站柜了解到无论什么消费者,一定要能准确的观察他们购买卷烟的目的,根据他们的身份、经济收入推荐一些品牌卷烟,但是也有一些对某些品牌忠诚的消费者不容易接受新品牌,就不要强行推荐了,通过和消费者的沟通笔者总结平时一定要多掌握卷烟的特性,只有自己掌握了才能充分说服别人,别人也才不会将信将疑,因为你要说服他,就要比他懂得多。

争做客户的“贤内助”(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