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会理县开始分发烟苗准备移栽(图)

新商盟网 2023-04-19 18:01 14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川省会理县开始分发烟苗准备移栽(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川省会理县开始分发烟苗准备移栽(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会理消息  4月25日,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彰冠乡万红村一组瓦瑶塘育苗点十分忙碌,该育苗点的235棚、470厢烟苗已顺利通过了彰冠乡领导、万红村、石河村村组干部和烟农代表的检查鉴定,被共同确定为健壮无病,达到培育壮苗要求的烟苗,准许发苗,今天是万红村、石河村的烟农们到育苗点领取烟苗的日子。

田地里,-烟农领取烟苗很热闹

烟技员对烟农进行培训(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大早,150名烟农便聚集在了育苗地里,弹冠烟点的烟技员向大家进行了技术培训。“今年政策好,收购价格比往年高,大家只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搞好生产,效益一定能比往年更高……”烟技员郭光吉向大伙儿兴致勃勃的宣传着行业政策,接着又对预提梗要求进行了强调。“移栽的时候烟苗一定要栽直,只露心叶……”郭光吉一边比划,一边细心的向烟农讲解移栽步骤,并对领取烟苗后的存放技巧进行了讲解。

烟技员指导烟农发苗花名册上签字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烟农领取烟苗后在花名册上签字

  培训结束后,烟农们按合同签订面积领取到了烟苗,大家你帮我,我帮你,喜滋滋的将一盘盘健壮的烟苗抱上拖拉机,运往自家烟地里……

烟农们互相搭手将烟苗装上拖拉机准备运往烟地(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悉,万红村、石河村所育品种为红花大金元和云烟85,可供大田移栽3765亩。烟农们纷纷表示,“烟技员入户指导很得力,今年一定能有好收成。”

 

四川省会理县开始分发烟苗准备移栽(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