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市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新商盟网 2023-04-19 21:17 14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玉溪市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玉溪市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玉溪消息  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卷烟销售形势,云南玉溪市局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扎实有效地开展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全市专卖各项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夯实,市场监管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为有效服务、保障好卷烟销售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卷烟市场监管工作。结合该市上年度卷烟市场检查情况,玉溪市局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把卷烟市场监管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认真剖析全市非法卷烟流动趋势,归纳梳理市场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内管、案件查办和专销联动等相关信息,认真总结经验,梳理违法违规经营情况。研究制订下发了《关于印发开展卷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卷烟市场监管的通知》、《关于印发专卖稽查终端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农村卷烟市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时间、任务及工作目标,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责任明确。

  二是加强片区联动,强化市场监管,为卷烟营销工作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根据玉溪市经济区位分布特点,将全市划分为红塔区经济文化中心、滇中三湖经济区(通海、华宁、江川、澄江)、滇中交通要道一线(峨山、新平、元江、易门)三个片区。采取市局督导、片区内县级局轮流牵头、片区联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片区内“两烟”市场检查评估,形成片区市场检查验收评估报告,进一步推动全市大市场大专卖管理模式的形成,提高市场监控能力,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强化“两个终端”建设,夯实卷烟市场监管工作基础。加强专卖稽查终端建设,强化市场监管,夯实卷烟市场监管工作。建立烟草市场稽查与基层工商所、公安派出所协作机制,充分利用基层执法管理信息资源,及时掌握卷烟市场信息,加强对特殊业态和重点区域的监管,做实市场监管终端。加强卷烟零售终端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夯实卷烟市场基础。一是严格规范许可证办理审批手续,遵循市场经济的内在规律和充分考虑客户赢利原则,避免卷烟经营盲目竞争、恶性竞争。在严格规范行政许可证行为的同时,切实提高服务效能。二是市局督促各县区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及时制订《卷烟零售户分类监管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建立健全零售户户籍化管理台帐、违规经营户监管台帐、卷烟零售大户监管台帐和异常零售户监管台帐,对辖区卷烟零售户实行分类监管,确保日常监管重点突出,有的放矢。三是以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防假、防骗、防调包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并按卷烟销售部门的要求指导广大卷烟零售户做好资料摆放、柜台陈列及店面形象维护等工作,有效推进卷烟零售终端建设。(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四是深化专销联动工作机制,夯实市场基础,为卷烟上水平提供有力保障。一是针对今年以来持证供货率不高的情况,专卖、销售人员密切配合,卷烟销售人员通过营销系统及时向专卖人员通报持证未订货人员信息后,由专卖人员在开展市场检查及时了解情况后并反馈给片区客户经理,专卖销售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共同加强对持证未订货零售户进行宣传引导,确保持证订货率稳步上升。二是根据卷烟销量整体下滑的情况,加大专销联动力度,市局每季度召开一次由专卖、销售分管领导参加的专销联席会议,并随时互相通报专卖、销售工作情况,县区局专销联席会议增加到每月召开一至两次,及时对卷烟销售情况、市场检查、案件查办、零售户违法违规及无证户治理情况进行分析,共同研究对策,通过进一步深化专销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提高专卖销售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有针对性开展市场检查奠定基础。三是针对无证经营与非渠道进货卷烟屡禁不止、隐蔽性强、难于肃清的特点,专卖、销售人员密切配合,及时互通信息,销售人员将市场走访收集到的涉烟违法情报信息及时提供给专卖部门,专卖部门根据市场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对重点违法、违规经营户和异常卷烟零售户的监管,检查后及时将检查情况反馈给销售部门,通过专销联动工作机制,夯实市场基础,切实提高卷烟市场信息的利用水平和卷烟市场监管水平。

 

云南玉溪市局多措并举开展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