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

新商盟网 2023-01-25 01:37 12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这个春节,从央视春晚《只此青绿》的惊艳呈现到冬奥开幕式「24节气倒计时」意境美学,通过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新表达,展现出更符合当代消费者喜好的中式审美。那么,在国风盛行的大环境下,卷烟包装设计应该怎么展现中式审美呢?

色彩与产品的适配性

长期以来,卷烟包装的色彩运用上偏爱红色系和黄色系。红色代表着富贵、吉祥、喜庆,黄色代表着尊贵、温暖、希望,无论是颜色寓意还是陈列效果都更优于其他色彩,但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凸显和视觉审美变迁,对于卷烟包装色彩有了更多的包容和期待。

近年来,卷烟包装色彩更加多元,除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华红」、「天子黄」,还有芙蓉王掀起的「蓝色风暴」、颇受好评的兰州(小青支)的「松石青」、还有「黑马」般的将黑色设计为烟包主体色彩等等。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从市场表现来看,规格名称或定位与颜色有较强联系的更易被消费者接受,毕竟,在中华文化中,色彩文化也是重要的一部分,能够让消费者产生合理的色彩联想的产品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元素在「精」不在多

在国潮风靡市场的前期,很多品牌为了体现中国风,简单粗暴的将很多国风元素堆砌在一起,导致图案元素杂乱不分主次、色彩繁多不显档次。典型如网友们经常调侃的「雍正的神仙审美」和「乾隆的农家乐审美」。

雍正的审美走的时候淡雅隽永风,从器物而言,喜纯色(还是很少女心的马卡龙色系哦),图案纹饰选择简单却精致典雅。与之相对的乾隆审美走的是华丽堆砌风,重点在「堆砌」,也不管色彩搭配,各种图案纹饰能放多少放多少,一反以往传承的的「留白」学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从大众对两者的审美评价可以看出,消费者更为认可的中式审美不是说有很多传统元素就可以了,烟草产品在进行卷烟包装设计时,国风元素的选择一定要有所取舍。

中式审美重在意境

自古以来的文人墨客便偏爱「写意」之美。水墨清浅,寥寥数笔却绘就大好河山、秀美风景;诗词歌赋,寓情于景寄情于物,写下的也是颇具意境的画面。

正是因为几千年来的文化底蕴,使我们能够从一些简单的组合构成的意境中天马行空的联想,也能准确体会到其中的内涵。所以,《只此青绿》中舞者只凭借一身青绿色舞衣,一展水袖,一静一动,便令观众体会到《千里江山图》中层峦叠嶂的悠远意境。「24节气冬奥倒计时」中即使是一个节气和一幅画面,也能让观众瞬间「get」到其中的内涵。

一个小小的烟标,便是一幅画作,想走国潮风格,便不可忽视意境之美。(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文化自信让中国传统文化重新绽放光彩,烙印于血脉的中式审美,永远不会过时。

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式审美!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