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县县委书记调研指导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1-25 06:11 12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师宗县县委书记调研指导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师宗县县委书记调研指导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9月8日,云南师宗县县委书记李志伟到彩云镇、大同街道办调研指导烤烟收购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邹林,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继宏,县烟草产业办主任康永先,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副经理张本亚等参加检查指导。

走进彩云烟站小矣则收购点、大同烟站长桥收购点,烟农正将一捆捆打包好的烟叶整齐的码放好,依次等待收购,金黄色的烟叶清香弥漫,站内质检、分级、过秤、收购等流程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李志伟一行认真查看烤烟收购分级、入库等各个环节,并听取乡镇党政负责人、烟站站长情况介绍,对今年烤烟价格、烟叶质量、收购进度、均价、收购秩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与村组干部、烟农亲切交谈,询问烟农烤烟种植面积、产量、烟叶交售是否顺利、烟叶等级和价格是否合理等情况。

调研中,李志伟一行还深入烟农家中,与烟农亲切交谈,倾听烟农心声和诉求,仔细询问烟农烤烟生产、售烟收入情况及对今年烤烟收购政策、烟叶收购满意度等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坚定发展烟叶产业的信心不动摇,认真把每炉烟都烘烤好、分级好、交售好,不断增加收入。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全力服务好烟农,强化对烟农采收、烘烤等环节的服务力度,广泛宣传收购政策,提升烟农满意度。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李志伟指出,师宗县是烤烟生产大县,烤烟产业是涉及农户最多、种植面积最广的农业种植业,也是全县农户收入的主要支撑产业。去年以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烤烟种植面积、种植基地更加稳固,烟农持续稳定增收,烤烟生产质量和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但同时还存在收购进度总体偏慢,单价偏低、入户预检组织不够精准、发动群众不到位、群众交烟积极性不高、专卖秩序维护不到位,乡镇之间收购进度、收购量不平衡等问题。

李志伟强调,烟叶生产是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是经济稳增长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烤烟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烟草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烤烟产业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烤烟收购工作深度融合,努力营造“公开、公正、公平”的收购环境,切实提高烟农收入水平。要全面分析当前全县烤烟收购面临的形势和困难,涉烟乡镇要进一步加强烟叶收购管理,严格落实干部驻村包保措施,积极动员督促烟农进站交售,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扰乱烟叶收购秩序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纪收购行为,统筹抓好烟叶收购各项工作。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李志伟要求,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确保全年烤烟生产任务圆满完成。要确保摸清底数,各乡(镇、街道)、各站点要密切配合,进村入户,登记造册,精准掌握烟农烟叶交售,烟叶存量、流向等基本情况;要加大预检力度,进一步加强预检员业务培训,压实预检员责任,进村入户指导烟农做好去青去杂工作,把好专业化分级关;要充分发动群众,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做实群众思想工作,正面宣传引导群众进站交烟积极性;要确保平稳收购,坚决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严防烤烟收购大起大落;要严格质量管控,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品牌意识,严格把好烟叶品种关,坚决杜绝杂劣品种进仓入库;要加大秩序维护,扎实做好卡点设置和堵卡工作,建立健全投诉举报奖励制度,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囤积、流通等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决不允许出现好烟外流情况发生;要严格制度考核,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促进全县烤烟生产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要切实抓好烤烟生产中后期管理,指导烟农做好烟叶成熟采收工作,坚决清除自留烟种,持续巩固品种纯化成果。要提前做好明年烤烟生产工作规划,为明年烤烟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云南师宗县县委书记调研指导2021年烤烟收购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