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转型促成长 抗疫互助显担当

新商盟网 2023-01-25 21:44 8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终端转型促成长 抗疫互助显担当,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终端转型促成长 抗疫互助显担当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嘉隆烟酒商行位于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嘉垄湾高档商业小区内,地处于朝阳街与文明街交叉路口,地理位置好,客流量大。

店主吴哨萍以前在海南三亚做过导游,接待过不少国内外游客,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接受新事物能力强,擅长与人交往。到茶陵后,吴哨萍利用自己的长处,迅速购置好店面经营了起来。

在外人眼里,吴哨萍见多识广、外向开朗,经营店铺应当很得心应手,但其中的辛酸与不容易只有她自己知道。面对零售行业的激烈竞争,吴哨萍深知实体店铺要想长久发展下去,必须要经历转型升级。在一次客户培训会上,吴哨萍了解到了“湘汇636”,机会就这样来了。

今天,我们就来到了嘉隆烟酒商行,带大家一起了解“湘汇636”第29号加盟终端店主吴哨萍的终端转型升级的成长之路。

完成整店升级改造 实现软硬件实力双提升

嘉隆烟酒商行是茶陵第一批加盟“湘汇636”的客户,吴哨萍回忆起自己从知晓“湘汇636”到茶陵招募加盟客户,到成功与烟草公司签约的这一段时光,不禁感慨道:“当初这个决定是对的!如今我店面形象大大提高,不仅让消费者更加放心消费,就连我自己看店看着都心情愉悦哩!”

对于店铺装修,吴哨萍还有她自己的小创意——在网上定制的门帘,上面有印有“湘汇636”的logo以及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将品牌元素与莲花的特点融合,打造了店铺“清雅、宁静、和谐”的独特品味。

吴哨萍一直觉得使用类似超市的扫码机十分安全、便捷,于是她主动来到烟草公司询问终端扫码机的使用流程。经过半个月的实操,吴哨萍已经能够熟练地使用云POS扫码机上各个模块的功能了。

客户经理指导使用云POS扫码机

吴哨萍熟练使用云POS扫码机

吴哨萍说:“以前消费者来我店里特别喜欢砍价,自从用了这个扫码机,议价的消费者几乎没有了。我还能用它直接收款,简直是即便捷又安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这个扫码机还自带数据分析功能,手指轻松点击就能知晓我各个时段的销售流水以及获得的利润。以前做生意算不清帐,现在我可不怕了!”吴哨萍的老公打趣道:“现在扫码机就是她的新宠。”

店铺软硬件实力的提升也促使吴哨萍转变自己店铺的销售结构。

以前店里都是卖一些中低档烟酒以及零食,加盟后都是在卖中高端的烟酒、茶叶、扶贫产品和零食,销售产品的种类丰富了,也实现了销售结构从中低端转向了中高端,销售量、销售利润也跟着整体拔高。

终端结合网络媒介 助力会员制营销引流量

吴哨萍经常会去市、县的其他“湘汇636”店里参观学习,她学会了一个新词汇——会员制营销。

会员制营销最主要的优点就是能够培养众多忠实的客户,提高市场竞争力。吴哨萍结合云POS扫码机上的“会员管理”模块发展会员。

线上利用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使用微信建设、管理会员群,在抖音上传视频、直播以吸引粉丝再发展为会员。

线下将每周二作为会员日,举办“会员抽奖活动”“会员积分兑换好礼”“会员日进店有礼”等活动。这些举动为吴哨萍的店铺吸引了众多流量,扩宽了市场空间。

吴哨萍为宣传会员日制作的奖品宣传图

吴哨萍还分享了一个暖心小故事。在刚使用抖音时,有名粉丝私信她想找她买烟,吴哨萍内心很激动。与粉丝谈好买烟事项后,吴哨萍却对如何收款这件事发了愁。

谁知就在吴哨萍纠结时,对方直接将钱以发红包的形式发了过来。吴哨萍瞬间被“陌生人的信任”感动到,她也明白这份信任是来自于“湘汇636”的品牌口碑。自此,吴哨萍成功将“以低价吸引消费者”的销售模式转向“以信任稳定消费者”的新销售模式。

截止目前,吴哨萍已经发展了300多名会员,开展了34次会员日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会员对店铺的热情,提高了会员的忠实度。(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红宝石个性化定制 探索品牌培育新路子

酒席用烟是销售条烟的大头,茶陵县的婚庆用烟大多数使用的是白沙(精品)或是芙蓉王(硬)。

有次消费者到吴哨萍店里购买婚庆用烟,但是明确表示自家女儿不想用精白沙或者黄芙蓉王,问她有什么烟合适给推荐一下。吴哨萍第一反应就想到了芙蓉王(硬红宝石)(以下简称红宝石)。

红宝石的外包装喜庆,十分适合婚庆用烟,而且价格适宜,吴哨萍当即向该消费者推荐并介绍了红宝石吸味特点,消费者听后十分满意。过后,吴哨萍也一直在思考,当代年轻人更加注重细节与仪式感,婚庆、乔迁、个人交际用烟里一定有巨大的商机能够被挖掘。

吴哨萍发现现代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定制的商品,定制照片的水杯与手机壳、绣着自己名字的衬衫等等。

如果酒席用烟也可以个性化定制呢?需求被挖掘出来了,接下来该解决的是供给问题,只有稳定的货源供给才能搭建稳定的市场。

于是吴哨萍紧忙联系客户经理说明了这个问题。由客户经理向湖南中烟工业公司片区负责人沟通协调红宝石个性化定制事宜,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不同风格的印刷与重新包装,并最终送到消费者手上。

吴哨萍与“个性化定制版芙蓉王(硬红宝石)”

吴哨萍说,自己弟弟的婚庆用烟也是用的定制版红宝石,新娘子可开心了。红宝石个性化定制收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赞赏,也为其他品牌培育打开了新路子。

宣传提质改造政策 竞选“最美小组”有信心

“前柜背柜一体化提质改造”政策一出台,吴哨萍就仔细研究了政策内容。

作为茶陵县朝阳街小组长的她觉得组内组员可以趁着政策这股东风来提升店面形象,进而提高市场竞争力,于是立即召集组员召开了一场诚信互助小组例会。(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例会上,吴哨萍着重介绍了烟草公司政策的主要内容,也针对性的为所有组员的店面形象进行了分析。

“你店里的形象有待提高。你看你的档位现在上来了,但是只有一个小烟柜,我建议你可以去定制两组柜子来改善你的陈列。”

“你店里的柜子是好柜子,但是我发现你没有用推烟器陈列卷烟。你可以去网上购买一些回来用上,就像我这里一样,推烟器非常方便呢。有想法的话,待会我可以把购买链接发给你。”

“你的店面形象也需要改善,如果觉得改造困难的话,就先从陈列做起吧。做一个独立的槟榔架子,这样槟榔和卷烟就能分区陈列,既美观又简洁呢。”

在吴哨萍细心讲解政策后,组员纷纷表示都有形象改造的需求:“组长,我想定做两组新柜子,你可以帮帮我吗?”“组长,我也想提升店面形象,你可以过来我店里看看怎么提升吗?”

茶陵县朝阳街小组竞选最美小组的全家福

参赛宣言是:“热忱服务,诚信经营!”

组员对于提升店面形象改造热情高涨,整组全员都做到使用推烟器优化背柜陈列以及卷烟与槟榔分区陈列,10户组员定制了统一VI标识的新柜子。

吴哨萍还将全组形象改造的照片整理成册,报名参加了株洲市举办的卷烟零售户诚信互助小组“最美小组”评选活动。吴哨萍与组员对自己组参与评选“最美小组”能拿到名次十分有信心。

扶贫抗疫“我”先行 彰显新时代有担当形象

吴哨萍的老公是退伍军人,在党的号召下,吴哨萍也有一颗为社会奉献的心。

经营店铺蒸蒸日上时,吴哨萍觉得自己是时候应该站出来做些什么了。她整理出一块显眼的商品陈列区用以摆放扶贫类产品,消费者看了还会夸一句:“老板娘,你真有爱心,给我来一袋扶贫红薯粉!”“好嘞!谢谢您对扶贫事业的帮助,您更加有爱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疫情爆发,吴哨萍在新闻里看到医护人员在寒冬中也挥汗如雨,不禁想到了茶陵的医护人员,她想为这些医护人员做些什么。

于是在多方渠道上筹集抗疫物资,最终送到了一线医护人员手上,也带去了周围居民的慰问,给这冰冷的疫情时期带来一丝温暖。

今年8月,疫情反扑,吴哨萍又开始紧急筹备物资。组员知道此事后,纷纷在微信群里表示——“组长,做好事请带上我!”“组长,我要捐两箱矿泉水”“组长。我要捐一箱方便面和一箱口罩”······

吴哨萍组织朝阳街诚信互助小组向一线防疫人员捐献抗疫物资

吴哨萍看着微信群里不断跳动的信息,看着组员纷纷加入抗疫事业,内心感动不已。她觉得这不仅是在为社会做贡献,更是诚信互助小组团结友爱的证明。一个人的能力始终有限,但此刻吴哨萍感受到了团体的力量,这份力量将继续推着她在做公益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

以小爱博大爱,吴哨萍这些温暖爱心行为让周围邻居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夸她有担当、有作为,无形中也树立了正面形象。

被问及当初决定加盟“湘汇636”到完成整店改造辛不辛苦时,吴哨萍坦言道:“苦!怎么不苦?但这份苦我甘之如饴。就像养孩子一样,你不给予孩子爱,你的孩子又怎么懂得爱?又怎么将爱反馈回来呢?每个地方都会有个‘槛’,跨过去了,再回头看就会发现,那只是个垫脚石。每个槛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不挑战一下,怎么能知道这个是不是垫脚石呢?“

吴哨萍勇于尝试、热爱生活,一直坚持着做好自己认为是对的事。她从来不会说:“这个我不会弄”“这个好麻烦,我可不可以不弄”,而是说:“这个我可以学”“这个我想做,可不可以让我试试”,或许这就是她能不断成长的秘诀。

供稿单位:株洲市烟草公司茶陵县分公司

终端转型促成长 抗疫互助显担当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