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基层一线卷烟下货效率

新商盟网 2023-01-26 05:59 9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如何提高基层一线卷烟下货效率,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如何提高基层一线卷烟下货效率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现状描述 

卷烟送货干线车到达物流中转站时,下货效率直接影响着分拣速度和卷烟送货效率。卷烟下货速度慢,影响了扫码分拣入库的时间。这导致下货分拣再上车时间延长,影响卷烟送到零售户手中时间,容易造成零售满意度下降的问题。

原因分析 

卷烟干线车与仓库存在高度差,装卸人员每次只能传递少数卷烟。影响卷烟下货效率。

改进建议 

在仓库下货口增加一个自制的匹配干线车高度的铁质斜坡,消除因为干线车与仓库高度差带来的不便。

期望目的

提高卷烟下货效率,缩短下货时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受理执行

 2021年10月,走访调查其他物流企业下货情况,统计到站物流干线车与仓库平均落差高度,参考制作适合的下货斜坡。2021年11月,在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公司卷烟物流分公司澄江市中转站开展效果验证。2022年1月,持续追踪认证。

改善方法 

制作下货斜坡一个到物流中转进行试验。经测量,干线车与中转站仓库高差平均为30cm左右。考虑使用便利性,斜坡宽度应该大坡度应该小。最终制作了一个高30cm,斜面宽148cm。坡长137cm的自制斜坡。同时配套五把下货铁钩和两辆平板车,方便搬运人员搬运卷烟,更好地发挥自制斜坡的作用。

自制下货斜坡的优点。有效消除了干线车与仓库的高度差。在搬运周装箱时,装卸人员利用拖钩一次可搬运最多五箱卷烟。在搬运裹膜卷烟时,可以利用拖板车直接进入货仓搬运,后进入仓库分拣。极大地提高了卷烟效率,缩短了下货时间。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使用自制斜坡和配套铁钩下货

 

自制斜坡

   对比情况统计 单位:标准大箱、分钟 

改善成效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与之前的下货方式相比较,增加了下货斜坡两个优点。

提高下货效率,缩短下货时间。使用了自制下货斜坡,有效缩短下货效率,随着下货量的增加节省时间情况越明显。

减轻下货人员工作难度。下货过程中可以有效利用其他装卸工具,一定程度降低了下货人员的工作难度和劳动量。

追踪认证

 经追踪认证,自制下货斜坡在云南省烟草公司玉溪市分公司澄江物流中转站2021年底试用,2022年元春销售旺季正式投入使用,相较之前的下货方式,有效缩短了下货时间提高了下货效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如何提高基层一线卷烟下货效率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