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烟农办实事——江苏中烟、云南玉龙烟草、云南省烟科院合力为烟农送技术送温暖

新商盟网 2023-01-28 13:47 8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我为烟农办实事——江苏中烟、云南玉龙烟草、云南省烟科院合力为烟农送技术送温暖,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我为烟农办实事——江苏中烟、云南玉龙烟草、云南省烟科院合力为烟农送技术送温暖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5月7日,云南玉龙烟草党总支携手江苏中烟原料供应第一党支部和云南省烟科院农艺研究党支部,在玉龙县黎明乡开展了“我为烟农办实事,工商研合力送技术送温暖”联合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三方党员联合开展“五个到”活动,既丰富了主题党日内涵,又切实为烟农群众办了实事。

技术培训到人。为切实解决当地种植烤烟新品种云烟116烟农在种植及管理技术上的顾虑,秉持“技术下乡、服务到人”的理念,省烟科院专家在烟田现场,就云烟116品质的移栽技术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示范了农家肥塘施、明水深栽等关键技术。江苏中烟技术人员对标后备品种筛选项目试验方案,也对云烟116试验田间管理作了细致培训。双方老师现场解答了技术员和烟农提出的各类问题,并发放了技术手册,强化了技术培训效果,得到了烟农的一致好评。

移栽服务到田。在玉龙县黎明乡堆美村柏木组,“工商研”三方党员,按照云烟116品种及基地生产技术方案要求,大家分工合作有序开展覆膜、打塘、施肥、栽烟、浇水等工序,共同帮助当地一户困难烟农栽一片烟田,切实解决了因劳动力缺失困难烟农的燃眉之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走访慰问到家。“工商研”三方党员深入黎明乡金庄村当地2户困难烟农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多元化开展增收项目出谋划策,为其现场解答烤烟移栽中的难题,并送上米、油等生活用品。

党史学习到心。在玉龙县金庄烟站党员活动室,“工商研”三方党员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上党课的形势,集中学习红军长征过丽江这段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光荣历史,传承长征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

研讨交流到位。“工商研”三方就当前玉龙县基地单元建设、新品种推广、烟叶移栽技术、大田管理以及基层党建联建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三方党员充分沟通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为三方党建联建、共同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献言献策。(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此次“工商研”开展的“我为烟农办实事,工商研合力送技术送温暖”联合主题党日及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思路。下步,江苏中烟、玉龙烟草及云南省烟科院将持续发力,聚焦烟农生产收购中的难点问题,发挥各自优势,切实为烟农办实事、解难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我为烟农办实事——江苏中烟、云南玉龙烟草、云南省烟科院合力为烟农送技术送温暖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