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江:一部手机育好苗 省时省工省力

新商盟网 2023-02-04 04:58 12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元江:一部手机育好苗 省时省工省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元江:一部手机育好苗 省时省工省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在云南省玉溪市元江县羊街乡的伙浦烟叶育苗点,白斗顺走进育苗点查看育苗情况。往年挂在育苗棚里的温度计不见了,负责420架育苗棚温湿度监测的只有一个巴掌大小的装置。

这套装置是远程温湿度采集系统,通过探头和感应器感知棚内温湿度,当温度、湿度超出标准范围时便会自动报警。

正说着,“滴滴滴滴……”的声音响了起来。“糟了!湿度太高,我要去开棚透气啦!”白斗顺打开手机监控程序一看,赶紧一溜儿小跑,快速卷起8个大棚的遮阴网,给烟苗“透气降温”。

烤烟育苗对温度、湿度、光照、土壤基质、水肥条件等都有较高的要求,而温度、湿度是烤烟育苗最重要的指标,掌握好温度和湿度是烤烟育苗的关键。

“刚开始,我们看不到斗顺每天不间断地穿梭在育苗点来回巡查,观测温度计、湿度计,还以为他对这些烟苗不管不顾呢。心里直打鼓,这人都不在育苗点管理,这烟苗哪能长得好?后来我们看到棚里的苗照样长得壮,长得好,一问斗顺才知道原来育苗点都有了高科技了呀……”一旁的李皮谋大叔笑着说道。(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现在,在这套远程温湿度采集系统的帮助下,烟站、合作社育苗管理人员能够随时随地了解每个育苗棚的温湿度情况。

“往年我作为育苗管理人员,每天都要守在育苗点,随时观察着烟苗的生长情况,还要手工记录着大量数据。现在呀,我可以用手机就能实现管理,腾出手来去地里做农活儿,真是太方便了!”

在白斗顺的手机端界面上可以看到,手机在显示苗棚棚内温度、棚内湿度、育苗点地理位置等实时数据的同时,相关数据的正常值范围也可以通过手机进行设置,当哪一项数据指标有异常时,手机将收到自动预警,育苗管理人员便可采取相应手段进行处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棚内温度24℃,湿度68%……”工作人员不仅可以从手机端查看,在烟站办公室,站长黄李军正在通过电脑查看全乡五个育苗点的实时环境,提醒管理员注意温度、湿度变化,及时采取措施应对其他天气灾害。 

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实时监控育苗大棚内的温度和湿度,省时省工又省力 。

“我们基层员工只是想尽自己所能帮助烟农、服务烟农,把烟苗育好,交到烟农手上,只要烟农满意,我就心安了。”黄李军说道。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元江:一部手机育好苗 省时省工省力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