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一滴总关情(图)(一点一滴总关情(图)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6 00:35 15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一点一滴总关情(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一点一滴总关情(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扫码销售,盈利库存尽在掌握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我叫邵四梅,在卢氏县城文明路经营名烟名酒,商店取名彬源酒业,我和老公陈永林精心打理这个店已有5年时光,回想起开店的点点滴滴,有艰辛有汗水有挫折有收获,用一句流行语来讲就是“痛并快乐着”。

  我是湖南省娄底市人,10年前与到娄底打工的老公相识,经过花前月下,卿卿我我,我们相知并结了婚。结婚后,我和老公一直在老家娄底打拼,因为我要带孩子,老公一个人挣钱也挺不容易,几年下来也没什么积蓄。2009年,我和老公回到他的老家河南卢氏,虽说是他的故乡可我们却像个外乡人,懵懵懂懂就想开个烟酒店,在好心的亲戚朋友们的资助下,我们凑了26万元,选店、装修、铺货、招店员,开业后钱用完了,没有了流动资金,我们又开始跑银行贷款,8个月下来,只筹到了8万元贷款,生意慢慢开始运转。(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那时,卢氏县城文明路这条街刚刚建设,南段东侧还是一片空地,商铺多,人流少,有些荒凉,我们小心翼翼地打理着这个店,有时候一条软云只赚10块钱,一条黄金叶只赚5块钱,店员就问我说投资这么多钱,你这样经营还不够利息,我却坦然地说,先赢得客户的心,再赚客户的钱,半年后,我拥有了近十个固定客户。在此期间,烟草公司的客户经理经常给我指导卷烟经营,教我如何陈列,如何拓展品牌宽度,如何执行零售价格,如何向消费者推荐,如何搞好客户服务等等,后来,黄鹤楼苏烟中华我都敢进货了,但还担心不好卖,我只放几条样品,不敢拆零,客户经理建议我拆一些摆放在醒目的位置,针对那些有可能购买高档烟酒的消费者多推荐,也可以对以前抽300块钱烟的人推硬中华,稍微提升一下档次应该没问题,我尝试着拆零销售,随着临近店铺的苏地三期房地产开工建设,浙江、湖南的老板、民工来了不少,不但利群芙蓉王销售量增加不少,而且苏烟、中华销量也开始增长。

  2010年,三淅高速开工建设,指挥部、项目部相继入驻县城,我们联系建筑工地、高速项目部等集团客户,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数信誉,数量较大的订单我老公就亲自送货上门,到2012年,每个月能销260条到320条烟左右。为了能保证库存,每月购进量在400条到450条左右,业务量不断增长,资金又成了问题,在烟草公司的努力协助下,客户经理带我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借记卡,2个月后,客户经理将一张5万元邮政储蓄借记卡交到我手中,销售淡季时,这张卡基本上够一个月报烟使用,解决了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

  2013年,烟草公司搞现代零售终端建设,客户经理积极宣传终端的好处,如何建设,如何发挥功能,我积极响应政策,出资装修了门头,购置了烟柜,做了PVC灯箱广告。在建设终端的20多天里,客户经理刘玉宏经常在施工现场亲自指导,一忙就是一整天,常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工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市、县局终端建设验收顺利通过。店面形象大幅提升后,陈列成了大难题,店堂里堆的杂乱,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去整理,客户经理就建议我店里少放些样品,比如新品、高档酒类、饮料分类堆垛,以长方形或正方形为标准,每垛中间留出最少40公分的距离,卷烟整条摆到背柜,零盒卷烟三盒一个样品,呈“品”字型放到烟柜里,价签放在中间位置,并设立黄金叶专柜,背柜以阶梯式堆放,以高贵低微的原则,高档烟放在最上面,推荐品牌的卷烟放中间靠上的位置,客户经理说这叫卷烟陈列的黄金区域,下面放畅销品牌的烟,也方便取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半个月后,总算整理出来了,整齐多了,还空出十几平方米的空地,我又购置了茶台、椅子,把空地充分利用起来,变成了接待间、体验区。每当大客户来临,我就把客户让到接待间,品茶、聊天、谈业务,品吸新品卷烟,体验感受,档次再次提升了很多,客户经理说这叫消费体验区。没想到高端消费者还真不少,起初,来店的老板们问我有没有南京(九五)我说没有,问我有没有黄金叶(天叶)我说没有,黄鹤楼(1916)我说没有,于是,我赶紧给客户经理打电话,客户经理指导我进了货,并要求卷烟价格不能超过1000元每条。尽管如此,高档烟还是很赚钱,业务量越来越大,我也忙不过来,有时候就让店员看店,每个月都要盘货、兑账。客户经理又给我推荐了扫码枪,并亲自到店里给我安装,教我如何使用,一方面能够管理商品的进、销、存,还能查询库存,查看利润分析;另一方面所有商品都扫码,也提高了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信任度。不仅如此,大大节省了每个月几天的盘货、兑账时间,真的方便了许多。

  2014年,名烟名酒生意萧条,销量明显下滑,昔日的老客户几个月都不见来一次,高端消费不景气只好向中间档次转型,针对大众消费做文章了。“稻花香”白酒搞“六送一”、“十送二”促销活动,客户经理说百元“黄金叶”也可搞婚庆营销活动,你也可以利用手机微信做个宣传呀。于是,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微信派上了用场,经过两个月的应用及运作,初见成效。我就把烟酒活动内容一起发到朋友圈,4天后,朋友圈里的一个客户说是儿子结婚,用帝豪烟40条、稻花香(黄金宴)酒12件(我们送2件,共14件),雪碧饮料6件,一下子拉走了。于是,我又发现了商机,就是把烟、酒、饮料混搭,供红白喜事用,实行上门送货服务,店铺商品销量一下子又打开了不少,成功应对了名烟名酒生意萧条、销量下滑的不利局面。

  这几年烟草公司给我的帮助真不少,贴心的服务,精心的指导,真诚的点子,还帮我办信用卡,帮我建终端,搞体验营销,搞微信营销,着实让我赚到不少钱,使我由家庭妇女变成了一个成功经商者,实现了人生的价值。现在,我每月订烟量基本上平均在400条到600条左右,每月按90000元算,按毛利9%算的话,卷烟这块售出按购进的80%计算,每个月也赚六七千块钱。赚了钱,我的家庭生活改善了不少,我在县城高档住宅区购了房,买了车,女儿上了全托式“贵族”学校,老公家人都说我有本事,老公在亲戚朋友面前也风光了不少。其实,这一切得一切全得益于烟草公司的真情服务和关怀帮助,我真的很感谢烟草公司,感谢客户经理多年来的指导和服务。今后,我要用心经营,规范经营,真情服务商户,把我的店铺做大做强。我相信,只要我们彼此携手,相互依存,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一点一滴总关情(图)(一点一滴总关情(图)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