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新局出实招!看专卖管理新担当新作为

新商盟网 2023-02-06 02:47 10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布新局出实招!看专卖管理新担当新作为,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布新局出实招!看专卖管理新担当新作为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结合2021年全省专卖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市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了全市专卖管理工作问题分析会,自此拉开了2022年度玉溪市专卖监督管理“强基补短促提升”的序幕。市局局长和分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参与专卖监督管理部门2022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研究制定工作,整体方案围绕“强调改革创新,加强人员激励,注重系统推进”主题开展,推出一系列新举措,专卖管理工作呈现出新气象。

促协作强考核增内功,夯实发展基础

2022年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为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开展了三个方面的工作。

建立“公安+烟草”联合工作机制,提升协作配合力度。双方共同下发了《玉溪市涉烟案件联合通报分析工作机制(试行)》,以“月度通报—季度分析—年终总结”为抓手,全面覆盖涉烟案件过程管理和结果考评,提升双方协作力度。(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制定下发专项考核办法,全面激发队伍活力。玉溪市局结合“绿滇2022”的要求,制定下发了《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2022年度专卖管理工作专项考核办法》,加大考核指标,提升奖励力度,年度考核预算翻了一番。

全模块系统性技能培训,提高队伍办案能力。玉溪市局开展了全市专卖人员综合业务技能培训,全模块系统性推进工作能力提升,让“强基础、补短板、提技能、战必胜”要求落到实处。

转思路重细节深挖掘,重造工作模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22年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为及时响应打假打私新形势,做了三个方面的调整。

转变整体打假思路,调整工作方向。由于疫情管控,陆地边境口岸假、私烟流入难度加大,玉溪市局及时调整,将主要打假方向从省内陆地边境口岸调整为广西、福建等沿海边境口岸。

注重办理细节,发现案件线索。在办理案件的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对涉案人、财、物的细节分析,关注细微变化和异常表现,从案件中发现线索,以线索突破案件,循序渐进,不断延伸。

透过事物表象,发现内在本质。在日常工作中,提高警觉性和敏锐性,凡事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多查一步,特别是对不合理、不正常现象要深入分析研究,透过不合理事件表象,深入探究事件本质,进而找寻新线索,破获新案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通过市局党委高位推动,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创新突破,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间,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共查办五万元以上涉烟大要案68起,比上年同期增加41起,增幅为152%。其中:卷烟大要案28起,同比增加25起,增长8倍,烟叶大要案40起,同比增加16起,增幅为66.67% ;查获涉案卷烟2199.86万支,同比增加2086.36万支,增长18倍,查获涉案烟叶数量552.04吨,同比增加261.05吨,增幅为89.71%。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从自身出发,响应形势,突破现状,积极转变,主动作为,为完成2022年度目标任务奋力谱写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布新局出实招!看专卖管理新担当新作为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