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式 新体验 生意节节高(图)

新商盟网 2023-02-06 07:34 9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新模式 新体验 生意节节高(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新模式 新体验 生意节节高(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时代在变,人们的消费习惯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近年来,只要我们处处留心,也许都会发现周围有许多大小商店,开始在商店内搞起了VIP体验中心和体验角,这样一来就可以与消费者直接互动。好处是顾客不仅可以看相关的宣传资料,还可以品尝新品香烟、食品、可以打开样品查看使用说明。目前,还有不少零售户把那些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节日礼品,解剖陈列在消费者面前。这种让消费者买得明白、购得放心的新模式,确实取悦了消费者,成了不少商家博取人气的好手段。作为一名在激烈竞争下开店的零售户,你的店里使用这种模式了吗?准备什么时候实行?如何实行才能取得最大的受益?今天就邀请身边的几位零售户朋友来谈谈自己的看法和体会。和天南海北的零售户分享交流一下:

  河南省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卷烟零售户郭先会

  近年来,大街小巷超市“遍地开花”,假冒伪劣商品也不断渗入到各大店铺,有不少顾客上当受骗次数过多,有的商品看似外包装非常漂亮,但是里面所装的货物和外包装迥然不同。所以一些顾客开始喜欢购买眼见的和可以亲自尝试的商品,他们感觉心里才会安稳和踏实。

  前不久,一位小伙子进店想买一盒黄金叶(爱尚)烟,他问道“老板娘,我问了你们附近那么多店铺都没有卖的,你的店里怎么会有,不会是假烟吧!”我嘻嘻一笑,走到柜台边把黄金叶(爱尚)烟慌忙打开了一盒,抽出一支递给了小伙子,并且对小伙子说:“如果我这盒烟你抽了之后感觉是假的,我坚决不会问你要一分钱的。”我拿出火机帮小伙子点着了火,只见他放在嘴里深深地吸了一口,连声说不错,不错,和我上次买的味道一样,就给我拿两包吧!付完钱小伙子高兴地离开了我的店铺。

  小伙子走后,我坐在店里看着烟柜里的黄金叶(爱尚)烟,心想,要是今天不把这盒黄金叶(爱尚)烟打开,让他品吸说不定这笔生意还不会达成呢。

 

  说句心里话,黄金叶第一款细支烟刚在河南上市时我推荐的时候,好多顾客都不怎么认可,都嫌烟支过细吸着不习惯,为了使这款细支烟得能够在顾客心目中得到认可,给顾客留下好的印象,增加顾客对这款细支烟的好感,我特意把新购来的黄金叶(爱尚)打开一包放在卷烟柜台上当做品吸烟。每天集市上来时,有顾客进店我都会给他们递上一支,请顾客朋友们免费品尝。就这样渐渐地黄金叶(爱尚)细支烟在我店打开了销路,很多接受过我的体验式销售黄金叶的新老顾客都感觉我这个老板对他们很贴心,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方园附近的顾客都知道我店里卖有黄金叶(爱尚)细支烟了,还给我店拉来了好多新顾客呢。这些喜欢抽黄金叶的新老顾客也都成了黄金叶的忠实粉丝。与此同时,还带动了我店其它商品的销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是啊!作为零售户我们想法让顾客亲自体验或者让顾客买到眼见的商品他们才会感到心里踏实。所以近年来我都把我店的一些商品打开外包装来销售,必要时征求顾客的意见,使顾客买到自己放心的商品用着也放心,也为我店拉拢了不少人气。

  湖北省襄阳市鹿鸣岛万客隆二店宋海丽

  时代在变,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在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会各界人士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在很早以前,街道里有不少小店只注重店里的利益最大化,贪图便宜从一些小道购进一些假冒商品销售,在不少的顾客的心目中留下了难以抹去的阴影。对于那些包装严实看不见里面的东西以及新商品都存在一种怀疑的态度,有时干脆放弃购买的念头,去购买平时买过或者经常用过的熟悉的商品。所以,这些包装严实或新商品的销售都受到了严重的阻碍。

  近几年来,由于受社会大气候的制约,好多商家开始擦亮眼睛为了挽回店里的名誉,拉动人气,都采取了一种让顾客亲自体验的模式,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年流行猴菇饼干,所以家家零售户的店里都购进的有,有的店里购进的是高访猴菇的假冒饼干,在我的店里顾客来购买猴菇礼盒的饼干时,我都会将包装打开让顾客亲自尝尝味道是否适合自己的口味,让他们尝尝是不是假冒的猴菇饼干,如果适合就购买,不适合了再另选口味,都受到了不少顾客的好评。在我店的白酒和红酒专区里,每一款新牌子的白酒只要一上市,我就在陈列的旁边放有一瓶打开包装供顾客品尝的“裸瓶”白酒,并且放上几个一次性酒杯,顾客看上那款酒,我都会用一次性小酒杯给顾客倒些让顾客品尝。这一先尝后买的新举措也让我的白酒销售比以往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对于店里的我经营的各种卷烟,我和老公商量在店里开辟一片空地,开设一个VTP客户体验中心,每次上市的新品卷烟,我都放在VIP体验中心让顾客进店免费试抽。今年我们这里烟草公司投放的新品卷烟比较多,如:黄金叶(爱尚)、黄鹤楼(天下名楼)、泰山(新品)、黄山(大黄山)、黄金叶(百年浓香)、娇子(X玫瑰)、南京(金陵十二钗烤烟)、玉溪(硬1973)等等这些新品卷烟,我店里都购进的有,每次购进回来的新品卷烟我都会放在体验中心里面,让顾客免费试抽,然后让顾客说出该品牌的特点与其它同等价位的卷烟有什么不同。(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自己也可以根据顾客吸食习惯进行推荐该品牌卷烟。都取得了良好的效益,目前我店新品卷烟最多,为我店博得了声誉。

  河南省唐河县文峰路娟娟烟酒超市宋娟娟

  我的店铺以烟酒为主,顾客一走进我的店铺就会发现我店的免费品尝区,十分抢眼。我专门为上门的顾客提供商品免费品尝服务。

  为了扩大店铺影响力,我们想尽了一切销售办法,店铺经营各种价位的卷烟和白酒,中低端价位的卷烟和白酒销路一直还算不错。可是,店里购进的高端卷烟和白酒由于价格高的原因,很多人不敢轻易购买。为了打开销路,我和丈夫商议推出了高端卷烟和白酒免费品尝体验。我每次都把一些购进的新品卷烟和白酒放在免费品尝区,让顾客随意品尝。我和丈夫还嘱咐这些试吃试吸试喝的顾客帮我们的店铺多做一些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也来我们店里免费品尝。这样不仅可以给商品做个宣传,也让很多顾客主动掏腰包购买,他们还会记住我们的娟娟超市。

  这个服务的推出之后,使我的小店铺生意越来越红火了,高端卷烟和白酒的销售量节节攀升,成为当地的烟酒销量大户。

  时间过的真快,2015年我们的店铺马上就迎来十五岁的生日了。我们继续把店铺打理得越来越顺。说句心里话“经营店铺就像管理自己家的孩子一样,看着小店在自己的精心呵护下一步步发展壮大,心里的那份情意无法表达。我们能做的就是把店经营得更好。尽可能满足每位顾客的需求就是我们最大的成功。听到顾客在大路旁边议论着“买烟酒就去娟娟超市,她的店里一般没有假冒商品”的话语,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感到非常的欣慰!”(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今后的经营之路上,我一定和丈夫把店铺打理得更好,在不久的将来再开一个大一点的分店,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梦想。

  小结

  通过以上两位零售户朋友的阐述,可以看出通过体验式销售,顾客的享受不单单是来自该产品给他们带来的快感,也在购买该产品的过程中享受着我们每一位老板的热情洋溢的服务。在我们店里一定要经常跟顾客一起分享某种商品带来的感受,其实这些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在当今异常竞争的年代里,体验式销售渗透人心,它取决于顾客的整个购买欲望,让进店的每一位顾客可以亲身感受到购物带来的实惠,这种新模式,新体验,让顾客购的放心,用着舒心,也让我们的店里的名气大增,取得了好的收获。真是一种不错的销售模式,值得我们零售户们借鉴与探索。

  亲,在你的店里建立体验式销售了吗?如果没有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预祝各位老板在“羊”年里交好运、发大财,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新模式 新体验 生意节节高(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