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周边店铺售卖“电子烟”有孩子吸食后头晕

新商盟网 2023-01-25 08:06 7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小学周边店铺售卖“电子烟”有孩子吸食后头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小学周边店铺售卖“电子烟”有孩子吸食后头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九江新闻网报道

  市民反映:10岁儿子吸食“电子烟

  雷女士的儿子今年10岁,是双峰小学三年级的学生。26日上午,雷女士前往学校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却发现儿子一个人躲在角落正在吸一根不知名的东西。“一根塑料的东西,长短粗细和香烟差不多,吸一口可以吐出烟来。”雷女士称,因为家里有人抽烟,之前也上网了解过,所以知道这东西是“电子烟”。通过询问孩子,雷女士得知这种“电子烟”是在学校外面的一家文具店购买的,多家店都有卖,看到有同学抽,儿子好奇之下也买来抽。之后,雷女士找到店家理论,店家只说“是水果味的烟糖,要不给你退了。”这种态度让雷女士非常气愤,于是保留了证据并向浔阳晚报投诉,“学校周围怎么能卖这种东西呢?”

  当日中午,雷女士接到儿子的电话,说头晕、想呕吐且没有胃口,她赶紧把孩子带到医院就诊。雷女士认为,孩子身体不适和吸食“电子烟”有很大的关系,“买的是红牛口味的,我闻过发现确实非常香,但不知道是什么成分。电子烟是香烟的替代品,一般都是戒烟的大人用的,肯定也有不利于健康的成分,小孩子的身体更受不了。”

  记者调查:多所学校周边店铺有售(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雷女士投诉之前,浔阳晚报记者曾亲眼目睹过一名学生吸食这种“电子烟”。1月14日下午,记者在庐山区一中采访结束后乘坐33路公交车返回报社,当时正是放学时间,车上多为学生,记者站在一名学生的座位旁,见他时不时拿出一根“电子烟”吸上几口,吸的时候“烟杆”前端处有一个小红灯会亮起,记者当时并未注意到是否有烟吐出,便以为这只是个别孩子用于“耍酷”的玩具。

  26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多个学校,了解“电子烟”的售卖情况。在“八中”旁边的文具店,记者询问是否有“烟糖”出售,店主表示没有。之后记者又来到了龙山小学旁一家文具店,买了文具之后询问是否有“玩具烟糖”,店主询问是不是“电子烟”,然后给记者拿来了一根,货柜上有一把这样的“电子烟”。店主称,这个东西15元一根,是玩具也可以吃,吸一下就有水果味的烟出来,“我们这边卖不起来,九江小学那边卖得很好。”

  随后,记者便来到了九江小学周边文具店询问,看记者一个大人前来购买,几家店主稍显犹豫地称,店里没有这种东西卖。之后记者在一家把“电子烟”摆在门口的文具店,花12元买了一支香蕉味的“电子烟”,店主坦言最近很多孩子买,也就是图新鲜玩一下。双峰小学旁一家文具店的店主则称,目前没有货,都卖完了,最近这个东西卖得比较“俏”,但因为快期末考试了就没有进货。

  家长担忧:成分不明,怕染上坏习惯(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记者花12元买来的这支“电子烟”和在龙山小学旁边文具店看到的15元的产品一样,都是装在一个小塑料筒内,只是塑料筒外观有些不一样,但两种产品筒身都没有标明产品名称、产品成分、生产厂家等信息,只有中文或者英文的口味标注。

  记者拿出里面的“电子烟”,这根烟比一般香烟要长一些,外观图案也对烟嘴和烟身进行了区别,烟嘴处有一个小孔,烟头处有一个红灯,对着小孔吸食红灯会亮起,就像燃烧的烟头一样,还会发出烟头燃烧的“滋……”声,同时一股香气涌入口腔,吐出后是有香味的白烟,口腔内也会留下浓重的香味,若吸得深味道还会进入喉咙甚至肺部。

  对于学校周边文具店售卖“电子烟”的情况,大部分家长都表示反对。林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学校周边的文具店不能卖这种东西,“这不是害人嘛,孩子才那么小就开始用‘电子烟’,而且一个学一个,这样很容易形成坏风气,以后很容易真的学会抽烟。”还有家长和雷女士一样,担心“电子烟”的成分不安全,里面所含的不明物质有可能影响孩子的健康。

小学周边店铺售卖“电子烟”有孩子吸食后头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