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税提高带来发展良机 辉瑞戒烟药在日本断货

新商盟网 2023-02-20 01:26 24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税提高带来发展良机 辉瑞戒烟药在日本断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税提高带来发展良机 辉瑞戒烟药在日本断货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医药经济报》报道  日本政府于去年10月1日提高卷烟税,在这个拥有众多烟民的国家拉开了一次公共健康革命的序幕。

  误判容量错失良机

  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也是全球领先的戒烟药制造商,对这家公司来讲,提高卷烟税意味着一次大的掘金机会。

  与此相反,辉瑞与这样的良机失之交臂。

  尽管充分注意到日本提高烟草税的变化,辉瑞却未能生产出足够的戒烟药Chantix,这种药品在日本的商品名为Champix。当成千上万的日本烟民涌到医生那里寻求这种处方药时,辉瑞却感到不堪重负。

  在日本提高烟草税正式生效后不足2周,辉瑞被迫对新加入的患者停止销售这种药品,直到该公司产量得以提升为止。

  现在,这种药品仍然难以获得,日本的医疗保健人士和很多吸烟者纷纷抱怨。

  在海外市场增长变得愈发重要之际,辉瑞至少暂时放弃了Chantix数百万美元的潜在销售额。在FDA警告医生这种药品可能带来精神病副作用后,这种药品在美国的处方量出现下降。(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事实证明他们没能生产出那么多药品。”已开始拒绝患者的东京秋叶原诊所主任熊丸裕表示,“他们应该预测到类似的事情。”

  辉瑞在东京的发言人岩濑欣二表示,他们错判了日本吸烟者对这种药品的兴趣。“意想不到那么多的烟民决定戒烟,没料到需求增长竟达到这种程度。”

  日本长期以来被认为是难以攻破的吸烟王国。政府控制的烟草公司出售廉价香烟,反吸烟法形同虚设,这些实际上长期以来都鼓励吸烟习惯。吸烟者几乎可以在任何酒吧、饭店,甚至学校和政府办公室完全自由地吸烟。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日本每年死于吸烟的人数达到13万人。

  然而,健康意识的提高、对烟草广告更为严格的管制以及日益严格的禁烟行动,使吸烟率逐渐下降。2010年日本男性的吸烟率为36.6%,比上年度下降2.3%,但日本的吸烟率比美国男性中约为24%的吸烟率增加很多。

  在对健康的关注和政府提高财政收入的双重推动下,日本出台了提高烟草税政策,这一政策预期将推动更为激烈和持久的对抗烟草的行动。2009年10月1日开始,日本每包20支装的卷烟售价从300日元涨至400日元以上,包括70日元的烟草税。

  在烟草税提高之前,吸烟者纷纷囤积卷烟。根据日本烟草研究所披露,2010年卷烟销售比上年同期猛增88%,10月则比上年同期下降70%。

  调查显示,很多吸烟者选择戒烟。根据日本乐天研究机构在2010年11月对1100名吸烟者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1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已停止吸烟,而1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停止吸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尼古丁贴剂和烟草替代品的销售出现上升,而Chantix也受到正在努力戒烟的吸烟者青睐。

  FDA于2006年批准主要成分为酒石酸伐仑克林的Chantix上市。这种药物通过阻断大脑中的受体和抑制吸烟带来的欣快感觉起戒烟作用。该药在一开始就被视为全球性的重磅炸弹式药物。但是,之后出现的关于产生副作用的报告,促使FDA与2009年要求辉瑞在Chantix包装上印上最为严厉的警告。这使Chantix在美国的销量大幅下降。

  从那时以来,辉瑞一直试图强调戒烟带来的好处多过服用Chantix导致的风险,也强调需要开展进一步研究以确定是否这些问题是有这种药品本身或是罕见的尼古丁戒断症状引起。

  依赖海外市场

  为弥补在美国本土市场的销售损失,辉瑞越来越多地依赖于国外市场。2010年的头9个月,Chantix在美国的销售额为2.52亿美元,又下降了16.8%,而在全球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销售额却增长22.17%,达2.7亿美元。

  在2008年在日本获批上市之后,辉瑞成功吸引了日本医生处方这种药品。日本的全民医疗保险为这种推荐服用12周、花费为6万美元的的药品提供70%的医疗保险覆盖。

  为激起公众的兴趣,辉瑞启动了大规模的广告宣传活动,邀请日本演员馆广志作为代言明星,馆广志曾经是美国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广告狂人》中一根接着一根抽烟的唐·拉普的日本版。馆广志宣称Chantix帮助他戒烟,在代言广告中手指间手持喇叭,代替了以前作为标志的香烟。很快,日本的博客开始热议这种“万能”的药品将帮助日本戒除抽烟的习惯。(但很少报道Chantix可能的副作用。)(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到2010年8月,辉瑞的这种药品在日本每月出售给7万名患者。但这家公司并没有为提高烟草税带来的对这种药品的需求突增做好准备。到了9月,Chantix的处方量翻了一倍多,达到17万,10月份增加更多。

  2010年10月12日,辉瑞发表声明,这家公司将停止这种药品最基本的启动包装的供货,并建议诊所停止接收新患者。

  现年33岁的小野玲子有超过10年的吸烟史,成为东京一家诊所保证提供Champix的最后一批患者之一。小野玲子已经完成推荐12周疗程中的8周,服药之后,一直拒绝吸烟的冲动。

  小野女士的很多寻求这种药品的同事被告知需要等待,她表示“我很幸运自己动作快,”她表示。

  令日本患者气愤的是,辉瑞几乎有一年的时间来准备应对需求增长;日本早在2009年12月就批准提高烟草税。

  辉瑞正在向那些寻求这种药品的消费者保证,他们将很快得到这种药品。今年1月,这家制药商表示,将有至少45万份最基本的启动包装应市。

  医疗保健专业人士表示,日本与吸烟有关的死亡的进一步下降将取决于政府是否进一步向卷烟课税,日本的卷烟售价仍然比美国和欧洲低,还取决与烟草业对日本财政收入的影响,日本烟草行业仍然由大藏省控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日本民主党在2009年大选后上台执政,在制定无烟规划方面一直更为主动,一些国会议员也在推动做出更多努力。

  “这只是第一步。理想的方案是把卷烟售价提高到1000日元。”民主党议员小宫山洋子表示。

烟税提高带来发展良机 辉瑞戒烟药在日本断货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