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禁烟有绝招(各国禁烟有绝招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18 18:30 23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各国禁烟有绝招,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各国禁烟有绝招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世界博览》报道  不丹曾誓言要做“世界第一个无烟国”。为达到这一目标,不丹政府近日出了狠招,立法规定如果发现室内有人吸烟,警察有权破门而入,掐熄烟头。其实不丹早在2005年就出了禁令,不许销售烟草,认为“吸烟有害因缘”,但由于与邻国印度的走私烟草交易屡禁不止,这个禁令形同虚设。不过现在,不丹决心大力整治烟草走私,还计划训练一批烟草嗅探犬。另外,法律还规定,个人从国外带回的烟量不得超过200支或是超过150克。

  除了用法律手段禁烟,运用提高烟价等经济手段的效果也不错。欧洲不少国家的烟民抱怨,他们已记不清香烟的提价次数了。各国政府为控制烟草消费,不断增税,让香烟越来越贵。在匈牙利,吸烟者必须交纳“吸烟税”,征集的税金则全部投入消防系统。

  埃及首都开罗和法国里昂则搞出一些小创意,提醒人们烟草的危害。开罗一家文化馆门口专门铺了一块脚垫,上面画的是一个人的肺部透视图。刚铺上的时候,图案清晰明亮,但用不了多长时间,随着人进人出,垫子就会变脏,肺部图案也黑乎乎的了。这个创意就是要警告烟民,如果继续抽烟,干净的肺部会像这块脚垫一样污秽不堪。

  法国里昂的一个禁烟机构则模拟真人制作了两个吸烟的机器人,胸部透明。机器人吸烟时,可见烟雾顺着呼吸道直达肺部。时间一长,烟雾中的尼古丁、烟焦油等有害物质,就会把机器人的肺熏得一片黑,机器人也跟着一阵阵地剧烈咳嗽。(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美国人则另辟蹊径,特别为想摆脱香烟控制的人设立了一项服务———“电话戒烟”。烟瘾上来时,只需拿起电话,拨打“电话戒烟”热线,听筒里马上就会传来剧烈骇人的咳嗽声及一些警告语句,让人打消抽烟的念头。这种服务收费低廉,很受欢迎。

  德国柏林的禁烟令始于2008年。法律规定,人们不得在提供餐食服务的酒吧中吸烟,实在想过把瘾的话,就得离开酒吧,在外面解决。但无奈的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家餐厅为了不影响生意,竟在墙上开了一大两小的3个洞,还铺上了红色软垫,方便烟民们把手臂枕在上面,把头和双手伸出“户外”吞云吐雾。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各国禁烟有绝招(各国禁烟有绝招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