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一医院3辆报废救护车改成吸烟区(图)

新商盟网 2023-02-20 09:21 27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山西太原一医院3辆报废救护车改成吸烟区(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山西太原一医院3辆报废救护车改成吸烟区(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山西晚报》报道  山西省城各大医院实行严格的控烟制度,包括医院医护人员、患者、探视人员在内,都不得在院内吸烟。而去太原市中心医院看病的不少患者和家属却发现,该院将院区外停放着的3辆报废救护车,改造成“吸烟区”。

  近日,记者在太原市中心医院看到,3辆报废救护车分别停放在急诊楼、住院楼和门诊楼前空地上。每辆车车头玻璃上,都张贴着3个大大的红字———吸烟区。车头、车厢侧面和车尾玻璃上,还分别张贴了“吸烟有害健康”“尽早戒烟有益健康”的提示语。“吸烟区”车厢内,摆放着一个大的不锈钢烟灰缸,还有一排椅子供吸烟者坐。“医院想的挺周到的。”一位正在急诊楼前“吸烟区”吸烟的中年人说道,他今天带家人来看病,在门诊楼等候了两个多小时,由于院区内禁烟,他走到院外吸烟,立刻看到这个吸烟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这个禁烟区设立一个月了。”医院停车场一位工作人员说,医院实行禁烟,不仅院区,医院急诊楼前的广场都禁止吸烟。自从有了这个吸烟区,人们都自觉地来这里吸烟。

  “这是我们医院专门为求诊者设立的。”太原市中心医院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众所周知,吸烟有害健康,而且,即使本人不吸烟,被动吸烟也会危害人体健康,所以该院实行了严格的禁烟制度。每天有专人在院区内巡视,如果发现医护人员吸烟,会给予处罚。考虑到就诊者中有人有烟瘾,为了避免他们在院区偷偷吸烟,便设立了这个“吸烟区”,不仅与院区相对隔离,同时还能开展戒烟宣传。此外,医院保洁人员每天都会对“吸烟区”做一次保洁。(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山西太原一医院3辆报废救护车改成吸烟区(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