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肺癌发病率控烟是关键

新商盟网 2023-02-18 12:38 23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预防肺癌发病率控烟是关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预防肺癌发病率控烟是关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新华网报道  肺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世界癌症日到来之际,山西省肿瘤医院专家提醒,要降低肺癌发病率还需全面控烟。 

  记者从山西省肿瘤医院了解到,肺癌主要是环境性因素引起的疾病,其中吸烟是重要的致癌因素。烟草烟雾中含有35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55种以上有潜在的致癌作用。10%-15%的肺癌与吸入"二手烟"、大气污染和基因易感性等有关。"二手烟"是人类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如果长期暴露于烟草尘雾中,患肺癌的危险性会增加60%。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预防肺癌最重要、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禁止和控制吸烟。山西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医师李红卫表示,已知80%-90%的肺癌由于吸烟引起,控制吸烟可以使肺癌的发病率大大降低。 

  李红卫说,禁止和控制吸烟,首先要着眼于减少吸烟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定法律或条例限制人们,特别是限制青少年吸烟。对已吸烟者,应开展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劝导戒烟的活动。与此同时,减少卷烟中有害物质的含量,是减少抽烟危害的另一条途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预防肺癌发病率控烟是关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