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公司称澳提高烟税后非法贸易激增25%

新商盟网 2023-02-17 23:36 24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烟草公司称澳提高烟税后非法贸易激增25%,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烟草公司称澳提高烟税后非法贸易激增25%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编译  世界上最大烟草公司的一名执行官表示,自从去年联邦政府大幅提高了卷烟税收,并承诺要强制采取素包以来,澳大利亚的卷烟非法贸易就猛增了25%。

  在上个月(2月)对主要美国分析师的简报中,菲利普莫里普斯国际的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路易斯·金瑞利表示,在澳大利亚,走私卷烟的销售在快速增长。

  “最大的担心是非法贸易,”金瑞利先生在纽约说。“自从去年(4月)增税以来,澳大利亚的非法贸易增加了25%。”

  以上所称卷烟走私的增长直接威胁到了政府的税收基础,每年澳大利亚税务局从烟草税收和关税中征收近60亿美元的税收。

  预算文件预测,去年四月的打击烟民的税收增长25%的决定,将在5年中带来50亿美元的额外税收。这些额外的税收专门用于支持国家健康和医院网络基金。(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称,业务涉足澳大利亚的美国和英国烟草公司们,计划最早在3月1日发布独立报告,以显示在4月份提高烟草税收与犯罪团体的走私和假冒产品增加之间的明显关系。

  烟草公司还声称,素包会使假冒者更容易地把假冒产品包装为合法产品。预计今年素包立法会提交到议会,将在2012年1月1日实施。

  “素包违背逻辑,因为我认为它不会以任何方式影响到消费水平,”金瑞利先生对美国分析师表示。

  “因此,我希望政府密切地关注这一点,因为素包当然不会解决非法贸易问题,不会解决吸烟率或者吸烟造成的发病率问题。”

  由澳大利亚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09——10年,烟草走私增加了,在一年内,其中有两个月卷烟税收急剧增长。在上一个财政年度内,截获的非法烟草总计310707公斤,几乎为2008——09.年度查获的175,405公斤的两倍。查获了6872万支卷烟,高于上一年查获的5017.7万支卷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公共事务研究所自由贸易部的所长蒂姆·威尔逊说,高税收激励犯罪行为。

  他说:“价格上升越高,对有组织的犯罪供应市场以及消费者在黑市上购买产品的诱惑越大,在征税的过程中,付出了健康的代价。”

  “即使政府自己的顾问即澳大利亚知识产权机构,也警告素包能增加假冒烟草产品进入澳大利亚的危险。”

  “政府高兴地表示通过引入素包他们引领了世界,但是他们似乎忘了剥夺商标所带来的重大法律危险,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立陶宛和20世纪90年代的澳大利亚,考虑到知识产权,都拒绝了素包。”

  “维多利亚戒烟”机构的执行主任菲奥娜·沙尔基说,当税收提高时,预期非法贸易会上升,但是与税收的增加相比,这就变得微不足道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此前,她说,烟草公司委托做的报告中的非法贸易的数字受到了强烈的抨击,而且当前有争议。

烟草公司称澳提高烟税后非法贸易激增25%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