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潜艇实施禁烟令 水兵未来生活将更难受

新商盟网 2023-02-18 08:14 23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美国潜艇实施禁烟令 水兵未来生活将更难受,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美国潜艇实施禁烟令 水兵未来生活将更难受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龙虎网报道  从1个月开始,美国海军麾下所有核潜艇开始执行一项非常严格的禁烟条例。众多水兵表示,在全封闭环境中水下长时间远航本已令人感觉压力巨大,军方新推出的禁烟令将让大家未来的水下生活变得“更加难受”。

  五角大楼表示,因潜艇内部空间狭小,空气流通不畅,允许吸烟可能会极大增加“二手烟”对水兵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针对这种说法,潜艇兵则表示,不吸烟让他们在工作期间变得“更加暴躁”,很容易发脾气。不过,美军水面舰艇尚未实施戒烟令。

  以美军“夏洛特”号核潜艇为例,全艇140多名官兵中,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属于“烟鬼”行列。船上设有一个专门的吸烟区,位于潜艇后部最下面动力舱内。每次可容纳三人前去喷云吐雾,外边还经常有人排队等候。官兵们也习惯于享受“吸烟时间”。

  美军共有71艘各类核潜艇。美军在执行禁烟令时赋予艇长更多灵活性,要在确保战斗力的同时,帮助大家彻底戒烟。据称,现在已经有官兵开始不会冒烟的“鼻烟儿”来暂时过瘾。根据五角大楼制定的新条例,鼻烟暂时不在禁止官兵携带的物品范畴。(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推出禁烟令之前,美军解除了女军人不得上核潜艇服役的禁令。现在,已24名女军官开始训练,她们最早将于2011年年底在弹道导弹核潜艇和巡航导弹核潜艇上服役,可能承担通讯和医疗都工作。美海军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将专门为女性艇员设计住舱。

  传统观点认为,由于核潜艇长期在水下航行,再加上艇内空间狭小,因此不太适宜让异性军人长期“共处”。为了防止男女潜艇兵出现各种“不该发生的故事”,在一艘潜艇上工作的女军官将以三人为一组。为减少麻烦,美军暂时不会允许普通女兵上潜艇工作。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美国潜艇实施禁烟令 水兵未来生活将更难受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