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恐怖图案烟盒有助戒烟

新商盟网 2023-02-18 19:58 27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国外恐怖图案烟盒有助戒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国外恐怖图案烟盒有助戒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郑州日报》报道  朋友圈中有着四十多年烟龄,过去每天抽两三包香烟的赵君,最近在一次朋友聚会的场合宣告,他成功戒烟已两年了。赵君说,促使他下决心戒烟并成功戒烟的原因,不是我们烟盒侧面那不起眼的用六号小字标注的“吸烟有害健康”的忠告,也不是自己身体有恙,而是国外香烟盒上那震撼人心的警示图案。

  由于多种原因,赵君近几年先后到过好几个国家,他说,这几年在他所接触的事物中,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国外一些国家香烟盒上的那震撼人心的警示图案。他举例说,巴西烟盒上的警示图案设计的就很特别,种类也多。有的是母亲因吸烟而产下的奄奄一息的畸形儿,有的是成年人因吸烟而被熏得发黑的肺叶,有的是因吸烟得了肺癌的烟民躺在病床上的痛苦状,还有因被动吸烟而造成的儿童呼吸困难以及吸烟母亲产下的死亡胎儿的标本等,每种图案都以非常醒目的方式表现在香烟盒上,宣传吸烟对人体造成的严重危害。

  赵君还说,类似的香烟盒上的图案他见过的还有许多。譬如,印度烟盒上的图案是因吸烟造成严重疾病而濒临死亡的骷髏,新加坡烟盒的图案是恐怖照片让“癮君子”看到可怕的未来,英国的烟盒图案是因吸烟而严重病变的人体器官,澳大利亚的烟盒图案是醒目标注吸烟可导致失明,加拿大烟盒上有7种不同的图文警示,面积占香烟盒面积的50%,而且这些图文警示的内容还被要求两年更新一次……

  如此香烟盒上的图案,不能不说令人恶心、令人惧怕,它所产生的广告效应实在令人震撼!加拿大在烟盒上使用醒目警示图案后,曾做过一项调查。58%的人说,这些图案使他们更加相信吸烟对身体有害;44%的人说,看到烟盒上真实而又直观可怕的图案,他们想戒烟的想法较过去增强了;38%戒烟的烟民说,这些图案是促使他们下决心戒烟的主要原因。(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烟盒是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知识,劝人戒烟的最好载体。有人算过一笔账,假如一个烟民一天吸一包烟,那么,一天之内他就需要20次地从烟盒里抽出烟来,20次地看到直观恐怖的烟盒图案。这也就意味着,他每年看到的烟盒上的醒目图案至少要达到7000多次!如此宣传戒烟力度焉能不大?效果焉能不好?

  目前,世界上已有30多个国家要求本国烟草行业将吸烟有害健康的警示图案或警示语的面积占到烟盒面积的一半,加拿大、巴西、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已制定法律,确保烟盒上必须有警示图案,欧盟也开始建议其成员国选择使用图文并用的警示方式敦促烟民戒烟。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国外恐怖图案烟盒有助戒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