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法院就烟草致瘾性举行听证

新商盟网 2023-02-18 23:23 27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印尼法院就烟草致瘾性举行听证,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印尼法院就烟草致瘾性举行听证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澳大利亚电台新闻编译  对于印度尼西亚法院不顾国际共识,而就烟草是否致人上瘾举行辩论,反吸烟活动分子表达了愤怒。

  印度尼西亚2009年的《健康法》承认,烟草是一种使人上瘾的物质,但来自爪哇中部的烟草种植地区的一名政治家却要求对此进行司法审核。

  有一名证人在法院作证,烟草不仅没有致人上瘾,而且它还作为一种伊斯兰教律法的合法食物而得到人们接受,实际上对人的健康是有好处的。

  Brawijaya大学的分子生物学家Sutiman Sumitro教授告诉澳大利亚电台的“连线亚洲”节目说,烟草所带来的危险是“相对的”。

  他说:“卷烟只是对某些人有致瘾性。”(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它取决于你的身体如何对卷烟做出反应。有些人可以很容易就放弃吸烟,有些人则不能。”

  悉尼大学的公共健康教授西蒙·查普曼博士说,国际上的证据并不支持这种说法。

  他说:“如果你看一下通过美国的法院行为而可以在互联网上查到的他们的内部文件,会有大量的文件显示,他们准确地知道,烟草的致瘾性是多么大。”

  据报道,一名证人,即司法部诉讼主任Mualimin Abdi告诉法院说,说戒烟很难是“无稽之谈”,他戒烟花的时间根本不长。(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报道,他还提醒法院说,印度尼西亚每年取得超过60亿美元的烟草税收。

  烟草控制网络组织的Kartono Mohamad博士说,担心烟草在《健康法》中被列为具有致瘾性的,正是卷烟业。

  他说:“在法律中正式将烟草归类为致瘾物质使它们感觉到威胁,也许他们担心烟草业真的不能在卷烟数量方面扩大生产了。”

  在印度尼西亚,63%的男性吸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世界卫生组织在2005年说,有40万印度尼西亚人死于与烟草相关的疾病,因死亡和残疾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给印度尼西亚造成的损失要比烟税所带来的收入要多得多。

  印尼当地媒体报道,在做出裁决前,法官们还要再进行一次听证。

印尼法院就烟草致瘾性举行听证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