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著名雪茄一脚踏入美国市场大门

新商盟网 2023-01-25 14:29 10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古巴著名雪茄一脚踏入美国市场大门,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古巴著名雪茄一脚踏入美国市场大门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48年来,Milagros Diaz一直在卷制雪茄,这个时间之久,以至于她不再能够闻出烟草味道。美国市场终于向她手工制造的古巴“哈伯纳斯”雪茄敞开大门,她对此感到十分兴奋。

  自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2月17日星期三宣布将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开始取消经济制裁之后,美国人一个接一个地涌入位于哈瓦那Nacional宾馆的雪茄店,在这里,她利用自19世纪以来几乎没有改变的技术,用手工卷制雪茄。

  她说:“美国人!”她双手高举过头,拍着掌,满脸的喜悦。“他们不再害怕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长到67岁,却从未曾想我会看到外交关系恢复。我们认为,我们会卖出更多雪茄,因为这只是刚刚开始。”

  自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在1492年首次航行到古巴这个加勒比海岛时,看到本地人吸着卷在一起的烟叶的时候起,雪茄就是古巴的标志性产品。

  在1959年古巴革命中掌握古巴政权的菲德尔·卡斯特罗,常常被看到吸着自己喜爱的又长又细的lancero款雪茄,直至他在1985年戒烟

  古巴雪茄被很多人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雪茄——像科伊巴、蒙特克里斯托和帕塔加斯等这些品牌——但美国的贸易禁令阻止这些品牌进入去年进口了3.176亿支名优手卷雪茄的美国市场。

  当奥巴马公布旨在终止50多年冲突的新古巴政策的时候,首批合法化的被禁古巴产品之一就是雪茄。

  根据很快即将实施的新法,美国会使得一些美国人到古巴旅行变得更容易,他们回美国时将可以带回价值100美元的酒和烟草。(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随着时间的推移,限制可能会进一步放松。直接进入美国的批发货将要求美国国会取消禁运,或对于奥巴马而言,则要宣布给予雪茄《对敌贸易法案》例外的待遇。

  即使是初步的措施,已经使得佛罗里达海峡两边的雪茄迷及从事雪茄业工作的古巴人高兴不已。

  雪茄卷制师Milagros Diaz说,额外的收入可以帮助烟农更好地为烟田筹集资金,并为自己的工人改善运输条件。

  对于产自西部比那德里奥省的经过仔细干燥的烟叶,她把它们搓成一捆,然后将它们塞到木模里,紧压至少20分钟。之后,这些烟叶就准备好作为被Diaz刻上“chaveta”或半月形叶片的外包烟叶了。

  她在哈瓦那的罗密欧朱丽叶烟厂工作的时候说,她可以在8小时的轮班里生产出200支雪茄,不过,在宾馆这里,速度就要放慢多了,这里大多是为了展示。

  古巴政府估计,取消对古巴雪茄和朗姆酒的禁运所带来的收获,可能会使古巴得以每年将2亿多美元投入到社会福利计划之中。

  它们作为“禁果”的地位,只是增加了它们在美国雪茄爱好者之中的吸引力。存在规模比较小的黑市意味着有恒心有毅力的客户能够找到这些雪茄,但没有人怀疑,市场存在着受到压抑的需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拥有在圣塔莫尼卡和洛杉矶的两家商店和一家雪茄休闲厅的Lone Wolf雪茄公司的大卫·威斯说:“它们具有某种使得它们更加值得拥有的特征……每个人都会想要尝试一支。”

  他说,如果制裁取消了,美国零售商将直接从古巴购买雪茄,不过,他也警告说,古巴的品牌现在面临着来自其他制造商,尤其是多米尼加共和国和尼加拉瓜生产商的强大竞争。

  如果美国市场彻底打开,古巴可能也要苦于满足增长的需求,这使得一些吸烟者担心,古巴雪茄价格会上涨,而质量可能会下滑。

  不管怎样,雪茄是古巴人自豪感之源。雪茄在世界上大多数地区是奢侈品,而在古巴,即使是工人阶级,也可以享用雪茄。由于只有最好的烟叶才用于出口市场雪茄,因此,在古巴可以买到很多便宜的雪茄。

  古巴人,尤其是大多数男子,喜欢在玩多米诺骨牌或是走在街上的时候叼着雪茄。

  买得起昂贵品牌的外国游客,蜂拥至海明威以前常去的地方,像给自己取名“爸爸”的海明威一样抽着雪茄。

  每个月在哈瓦那聚一次的Puro Humo(Puro烟)雪茄俱乐部的会员、饭店老板Enrique Nuñez说:“我们古巴人是沙文主义者,喜欢认为我们在哪方面都是最好的,但是的,我们可以引以为豪,对之充满信心的东西就是我们有最好的雪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Enrique Nuñez以古巴雪茄的香味和烟劲作为证明其观点的例子,并且表示更喜欢蒙特克里斯托雪茄。

  像很多雪茄爱好者一样,Puro Humo俱乐部的唯一女性会员、西班牙裔本地人Pilar Fernandez,则十分欣赏浸入古巴雪茄的传统与工艺。

  Pilar Fernandez说:“这就是件艺术品。没有被机械化。他们现在制造雪茄就像200年前一样,用同样的工具,用自己的手。这完全还是19世纪的样子。”

古巴著名雪茄一脚踏入美国市场大门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