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烟民戒烟事关政府和公司

新商盟网 2023-02-18 09:57 26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韩国:烟民戒烟事关政府和公司,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韩国:烟民戒烟事关政府和公司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烟草世界网站报道编译  一度为“瘾君子天堂”的韩国成为一个大“禁烟”区。从2011年起,为了降低该国的吸烟率,韩国开始在包括室内和室外的公共场所禁烟。多年来烟民的吸烟社交环境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吸烟者经常发现他们几乎在整个国家中都不受欢迎。

  去年,韩国19岁及以上年龄人们的抽烟率为39.6%,低于一年前的43.1%,但仍远高于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平均水平,即在2008年的27.3%。韩国希望在未来的几年内,把其吸烟率降低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水平内。

  在韩国首都首尔这样的大城市内,吸烟者很难找到享受吸烟乐趣的地方。

  根据2011年3月1日将生效的严格反烟法,首尔的吸烟者不能在城市的主要中央广场吸烟。

  “禁烟条例将包括首都的三个主要广场——首尔广场、Gwanghwamun广场和Cheongyecheon广场,以降低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副作用,”首尔大都市的政府表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作为公众启蒙运动的一部分,市政府称,他将在本月底在广场周围张贴一些警告标示,给出为期3个月的通知期。它表示,当这个宽限期于6月1日结束时,在禁止区域吸烟的人将被罚款90美元。

  官方表示,首尔市政府还计划在今年内,指定共计321公共领域,作为禁烟区,并到9月增加23个城市公园,到12月增加295个主要的公交车站。

  在议会通过了禁烟法后,去年10月市议会通过了新条例,要求地方政府实施反烟法,使人们难以在公众场合抽烟。

  据2011年4月2日oneIndia新闻和Youhap新闻报道,从3月开始首尔的主要广场禁烟。

  吸烟也会变得更加昂贵。卫生部长Chin Soo-hee最近建议,做为阻止吸烟的部分努力,卷烟价格必须加倍,达到每包5000韩元(约合4.60美元)。后来,在吸烟者的愤怒回应下,她退缩了,但是坚持说,同联合国的世界卫生组织协商后,她将找到一个合适的价格。吸烟者指责政府首先让他们沉迷于吸烟,现在又试图对他们征收更高的税收。(韩国——征税已经达到了让烟民戒烟的程度。)(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大约一半的卷烟价格为税收,他们还想征收更高的税收,声称这将降低吸烟率。事实上,这对吸烟率影响甚微,因为即使价格更高,吸烟的人们也将继续购买,这意味着最终他们将付出更多的税收。”

  此外,该国的吸烟者在公司里面临很多额外的困难,因为许多公司如果不是强迫也都建议他们的员工戒烟,或者选择不雇用抽烟的新员工。

  韩国历史最悠久的第二大电缆制造商大韩电线有限公司,最近启动了一个全公司范围内的禁烟运动,为同意戒烟的人提供35万韩元(320美元)的奖励,此外还给成功戒烟的人提供3天的假期。

  韩国韩华化学公司最近也启动了一个类似的禁烟运动,包括为保证戒烟的工人提供定期的尼古丁测试。如果员工的尼古丁水平没有显著下降,连续两次后,他或她就必须利用假期时间自费在康复中心呆上3天的时间。

  三星电子的所有工作场所都禁烟。该公司宣布了它的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取消所有吸烟区。这适用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工厂和办事处。到目前为止,在午餐时间或者下班后,三星电子的员工允许在指定区域吸烟。但在为了努力为公司的每个人创造一个更好的工作环境,该公司决心执行它的新计划。(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今年1月,三星在龟尾的工厂关闭了抽烟区,而其他城市的办事处,如光州和天安市,预计不久也将遵守该规定。为了确保没人在办公室偷偷抽一、两支卷烟,该公司将在员工上班时检查员工,看他们是否有任何可以吸烟的物品,如卷烟、雪茄和打火机。携带这些物品的人不能进入办公室。该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措施能保护其雇员的健康状况,并减少不吸烟者暴露在二手烟中的程度。

韩国:烟民戒烟事关政府和公司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