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重点立法项目提速 控烟条例将择机出台(图)

新商盟网 2023-01-26 04:21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卫计委重点立法项目提速 控烟条例将择机出台(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卫计委重点立法项目提速 控烟条例将择机出台(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网易报道    11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法制司副司长赵宁表示,卫计委将着力推进《基本医疗卫生法》《中医药法》《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立法工作。

    赵宁透露,“卫计委一直将《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重点立法项目,现已形成草案送审稿,并于2014年10月底上报国务院。”(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据赵宁介绍,《条例》主要内容有几个方面:一是明确界定禁止吸烟场所的范围。规定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并明确了室外全面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二是宣传教育和戒烟服务。其中,特别提出了几类群体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比如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教师和医务人员,要带头控烟;教师不要在学生面前吸烟;医务人员不要在患者面前吸烟等。三是预防未成年人吸烟。其中规定了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规定学校有义务对学生进行烟草危害的宣传,预防未成年人吸烟。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卫计委重点立法项目提速 控烟条例将择机出台(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