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要求公共场所禁止抽烟

新商盟网 2023-01-30 23:51 10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河南开封要求公共场所禁止抽烟,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河南开封要求公共场所禁止抽烟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开封日报》报道  资料显示,吸烟的害处很多,会诱发多种疾病,不但吞噬吸咽者的健康和生命,还会污染空气,危害他人。抽烟虽然是一种个人行为,但是如果抽烟的时间、地点选择不当,就会影响到别人,影响到公共场所卫生,进而会影响到单位、城市形象。

  公共场所实行全面禁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必备条件。近日,在创卫“六个一”竞赛检查中发现,河南省开封市公共场所禁烟工作与国家卫生城市禁烟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根据市政府颁发的《开封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开封市创卫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全面禁烟工作。

  哪些地方不能抽烟

  按照规定,以下场所不能抽烟:宾馆、饭馆、旅店、招待所、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影剧院、录像厅(室)、游艺厅(室)、网吧、舞厅、音乐厅;体育场(馆)、游泳场(馆)、公园;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书店;商场(店)、金融业、邮电业的营业厅;售票厅、候车室、公共交通工具;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各机关、团体、部队、企事业单位的会议厅(室)、办公室、食堂和生产车间;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禁止吸烟场所。(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禁烟要求有哪些

  公共场所禁烟标准是,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并设置明显的禁烟标识和监管部门电话,加强吸烟有害健康和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宣传教育工作,并及时劝阻、制止公共场所内的吸烟行为。非无烟单位室外公共场所设置的吸烟区不得位于行人必经的通道上;公共场所不得设置自动售烟机;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并配专(兼)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列入禁烟范围的公共场所,各单位责任人或经营者要认真做好如下工作:1.在本单位区域内的会议室、大厅、楼道、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2. 不得在本单位禁止吸烟场所或者区域内设置吸烟器具。3. 已命名的无烟单位不得设置“吸烟区”。非无烟单位选择室外适宜场所设置“吸烟区”,但不得设在行人必经的通道上。要有明显的指引标志,并落实人员管理,及时清理烟头、烟灰,不能污染影响周边环境。4.积极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活动,并配专(兼)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5.要建立禁止吸烟的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禁烟的管理责任制,明确责任机构和责任人的职责,保证禁烟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 强化督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开展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必须全社会参与、全民行动、各部门齐抓共管和各单位自抓落实,才能收到好的效果。

  开封市创卫办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机关公务员、教师和医务工作者应带头不吸烟,并积极开展戒烟活动,并抓好本系统、本单位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对不遵守规定在公共场所吸烟者,要予以曝光。各单位要认真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争当禁烟工作典范。同时,要积极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以点带面推动禁烟工作向纵深发展。

  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封市中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等医院要开设戒烟门诊。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广泛开展吸烟危害健康的健康教育,教育青少年不吸烟,远离烟草危害。

  开封市、区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工作的监督管理。各区、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将其纳入本单位目前创卫工作的重要议程,明确工作职责,实行目标责任制管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河南开封要求公共场所禁止抽烟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