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戒烟率低且致癌(电子烟戒烟率低且致癌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1-30 23:44 8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电子烟戒烟率低且致癌,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电子烟戒烟率低且致癌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凤凰时尚网报道  希望戒烟但是控制不住烟瘾的人,找寻一种能代替香烟的产品,电子香烟于是应运而生。

  电子香烟自2003年推广以来,全球营业额已达9.3亿元人民币,其中300个美国品牌的电子香烟拥有4百万用户,其中一半是女人。电子香烟品种多样,大小不一颜色丰富,有的还带有香味(草莓,薄荷等)。电子香烟的广告都声称它们不会让牙齿染色,不会给口腔留下任何异味。

  电子香烟获得了有益健康的声誉。根据《美国预防医学》杂志的调查,近8成用户认为电子香烟给他们的带来的伤害比普通的烟草少。同一项调查发现,年轻女性更倾向于尝试电子香烟。大多数电子香烟的用户是吸烟者,而现在则有不吸烟的人也开始抽起电子香烟。

  电子香烟究竟有多安全?世界卫生组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未有定论,并对此表示关注。美国癌症协会呼吁限制电子香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则决定如何以及何时规管电子香烟。近日,洛杉矶明令禁止电子香烟在公共空间的使用。类似的法案已经在纽约,波士顿和芝加哥等大城市通过。(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电子香烟里面是什么?

  电子香烟的原理看似很简单:你吸一口,里面小小的电池就会加热液体尼古丁,使其变成蒸汽,之后再被你吸入。根据不同的类型和品牌,一根电子香烟可以让你吸250到400次不等,而一根真正的香烟只能让你吸十几口。一次性电子香烟每根售价约25元人民币,可充电子香烟则卖到190元以上。

  传统烟草中含有超过4000种化学物质,其中许多是致癌物质(氨,砷和焦油),是电子香烟没有的。然而,电子香烟中的尼古丁成分还是可能导致某些负作用。尼古丁是一种兴奋剂,会紧缩血管,增加血压,限制流向心脏的血量,因此可能导致气道问题,影响睡眠节奏,抑郁症糖尿病甚至某些癌症。此外,它还能引起头昏和易怒情绪。

  所以,最让人关心的问题是电子香烟中尼古丁的含量。然而,因为还未受管制,电子烟包含的尼古丁从1到100毫克不等,而普通香烟中大约只有1毫克尼古丁。吸入太多的尼古丁甚至可以致命。(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研究人员对电子香烟的其他成分(水,香精,丙二醇)也存在分歧意见。丙二醇是用来制造烟草烟雾的化学物质,被用在食物防腐剂时,被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认为是“公认安全”的。然而,丙二醇也是防冻剂和避孕套的成分,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它被人体吸入后具有刺激性(是否损伤肺部还有待研究)。

  电子香烟中还存在未知的化学物质。2009年,FDA组织的一系列实验室化验结果发现,一些电子香烟中含有甲醛等致癌物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烟瘾专家Jonathan Foulds博士说:“虽然浓度很低,但我们还不知道长年使用对健康所带来的风险。”

  令人不安的是,电子香烟公司尝试向不吸烟者尤其是青少年市场进行营销。这种“从娃娃抓起”的策略是增加生产商收入的手段之一,其中许多是大烟草公司。尼古丁是会让人上瘾的物质,年轻人尝试了电子香烟之后,说不定长大后就会开始吸真正的香烟。

  研究人员估计目前为止,超过100万不抽烟者尝试过电子香烟。绝大部分抽电子香烟的人本身就是抽烟者,包括那些希望戒掉烟瘾的人。电子香烟并非FDA认证的戒烟工具,但还是帮助了一部分吸烟者摆脱了真正的烟草。一项电子烟公司的调查发现,70%的人抽电子烟3个月之后就不再抽真正的烟草。而另一项调查发现,经过6个月之后,只有7%的人不再抽真正的烟草。(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电子烟戒烟率低且致癌(电子烟戒烟率低且致癌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