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烟价涨幅小 控烟效果或不明显

新商盟网 2023-02-03 14:24 94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马来西亚烟价涨幅小 控烟效果或不明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马来西亚烟价涨幅小 控烟效果或不明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南洋网报道

   

    卷烟涨价,烟民只会适量少抽,不会完全戒烟

  英美烟草马来西亚公司发文告宣布,公司旗下品牌卷烟价格调涨3%,即每包涨价30仙。

  不过,受访烟民坦言抽烟的习惯不会因为卷烟涨价而马上改变。

  毕竟“一支烟在手,快乐过神仙”的感觉,挥之不去。

  据《南洋商报》记者抽样访问所得,马来西亚烟民若每天抽一包烟计算,一年花费已逾3000令吉,有的吸烟者烟瘾大,每年甚至花五六千令吉抽烟,数目非常惊人。(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尽管了解抽烟的弊病,但大部分受访烟民坦言因为无法抵挡烟瘾,所以卷烟涨价无法阻止他们抽烟。

  无论如何,他们不排除卷烟售价持续升高,长远来说是减少人民抽烟的良方之一。

  烟民声称,抽烟原因因人而异,有的纯因好奇,在朋友怂恿之下染上烟瘾,有的是因为需要,好比家中长辈以往在乡村居住,因为割胶需赶蚊子而开始抽烟,一抽数十年无法戒掉,一些烟民则因工作应酬,或因缓解压力等原因而抽烟。

  考虑慢慢减抽

  尽管烟民不会因为卷烟涨价而马上戒烟,不过不少受访者表示百货价格上涨,考虑到开销增加和健康的耗损,都会尽量控制自己的抽烟量,慢慢减少。

  烟民也声称,戒烟过程不容易,必须要有恒心,而且戒烟后也要调补身体,此外,他们也表示本身会在适当的场合抽烟,一般会不在长辈或小孩面前抽烟。(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部分商家以旧价出售

  马来西亚不少杂货商家已接获烟草公司通知,6月3日起将调整卷烟售价,不过部分业者仍以旧价出售卷烟,并对卷烟涨价是否影响卷烟消费市场,持观望态度。

  《南洋商报》记者走访八打灵再也SS2商业区,查询卷烟涨价的影响,发现尽管业者已知悉涨价,但仍以旧价出售存货。

  受访的业者也声称,不少公众并不知道一些卷烟售价已调整。

  非烟民:价廉难减购兴 大幅起价才奏效

  非烟民则认为,调整卷烟价格有助控制烟民抽烟的数量,是一项良好的措施,但必须大幅调涨,否则再好的措施也只是形同虚设。(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非烟民表示,和其他国家相比,马来西亚的卷烟售价不高,所以无法减低烟民的购买兴趣,若是大幅调涨相信可以收反烟之效,好比若烟价从一包售价10令吉涨至50令吉等,就会让更多人变得精打细算。

  他们声称,烟民大多都知道抽烟的危害,但却一直不能改掉抽烟的恶习,除了卷烟涨价,教育也不可或缺。

马来西亚烟价涨幅小 控烟效果或不明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