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从控烟开始(健康,从控烟开始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2-06 01:33 7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健康,从控烟开始,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健康,从控烟开始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科学时报》报道  刘克玲原国家卫生部妇幼保健司司长、巡视员,营养士软件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控烟与中国未来》的专家委员会委员,现任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克玲

  “我一直说我们是个草根团队,一开始对于健康教育也是"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培养出了一些成功的行业专家,我们一年跟着一年走,人越来越多,人气也越来越旺。我们这些基层做营养健康教育工作的人,就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国民都能拥有健康,都懂享受生活。”如今依然忙碌在营养健康教育一线的刘克玲,讲起自己从事了大半辈子的职业时这样说道。(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们其实就想通过我们的努力,来推进我国国民素质的提高,特别是我们国家的国民健康意识还有很大不足。”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克玲在接受《中国科学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使得健康教育越来越有内容,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刘克玲告诉记者,从事多年国内控烟教育的她深知吸烟对于国人健康的危害。从政府文件到学校教育,从医务嘱咐到公益广告,“吸烟有害健康”这句标语仍然没有动摇我国3亿多烟民的“决心”。2006年1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简称《公约》)在中国正式生效。2011年1月9日《公约》在中国生效5周年之际,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功焕教授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胡鞍钢牵头,刘克玲等国内各领域多名专家参与的《控烟与中国未来》发布。

  “控烟效果主要根据保护人们免受二手烟危害,帮助戒烟,警示烟草危害、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烟草加税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价。”刘克玲说,“当时评价结果显示,我国与其他100多个《公约》缔约国比较,各项政策的执行情况均排在最后几名。即使在那些完全不准吸烟的场所,依然有25.5%人吸烟。这充分地证明了中国控烟履约政策的执行十分不力。其中,在中国吸烟人群中,有1.5亿(约占吸烟者的50%)的吸烟者购买5元一盒或更低价位的卷烟。这些廉价烟草对于中国人的身体危害更是严重。”(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根据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发布的2012年控烟报告显示,每年全球有近600万人因烟草流行而死亡,其中60多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在中国,每年因烟草导致的死亡人数为120万左右。如果不采取行动,到2030年,烟草流行将会导致每年近800万人死亡,这其中80%以上都是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居民。

  “这还只是吸烟这一方面,如果再加上一些其他原因,情况更是不容乐观。”刘克玲感慨说,“也因为这样我们就更加注意健康教育的宣传,以改善人们的健康相关行为。”

  “生活在这个社会,我们每个人都要为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在不同的岗位,身为不同的角色都要为国家发展作贡献。”刘克玲告诉记者,“所以我常常告诉我身边的人,不要觉得你们做的事情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你们关心国家的命运、关心社会发展、人的健康,你们做的是了不起的事情。想着这个就要多做实事,只有这样几十年后再回首走过的路,你才会坦然,良心才会过得去。”(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健康,从控烟开始(健康,从控烟开始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