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焦,源自好料——解读“黄鹤楼”品牌低焦之源

新商盟网 2023-03-16 08:03 9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低焦,源自好料——解读“黄鹤楼”品牌低焦之源,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低焦,源自好料——解读“黄鹤楼”品牌低焦之源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好烟好料造。 

  同样,低焦产品,需要低焦原料成就。对此,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有着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领会—— 

  联合烟草商业企业充分利用环神农架地区和清江源流域优质的气候环境资源,培育出香气突出、品质出众的“金神农”原生态烟叶和“清江源”优质富硒生态烟叶,并在“黄鹤楼”产品规格上广泛应用。诸如“硬感恩”、“硬问道”、“软紫金”等规格都采用“金神农”烟叶和“清江源”烟叶,赋予产品更纯正品质和独特本香。 

  “黄鹤楼”低焦高香,源自天然 

  湖北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打造低焦卷烟提供了丰富的物质基础,也是“黄鹤楼”独特的淡雅香风格形成的重要来源。在降焦过程中,湖北中烟取自然所赐,产品“天生”具有低焦、高香特征。生态烟叶、富硒烟叶、天然香料,这些透着浓浓大自然气息的名字,都与“黄鹤楼”结下了不解之缘。 

  首先,原生态烟叶。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国际公认的烟叶最佳产地环境应该保持70%左右的湿度和25摄氏度左右的温度,这样的地理环境分布在北纬30°,例如古巴、尼加拉瓜、洪都拉斯等地。 

  湖北中烟在北纬30°的环神农架地区——世界上优质烟叶的主要产区带,与烟草商业企业合作建设低焦弱碱烟叶基地,打造出焦油更少、烟碱含量更低的优质烟叶,为“黄鹤楼”降焦提供资源支撑。 

  其次,优质富硒生态烟叶。 

  湖北恩施是我国著名的高硒区,有“中国硒都”之美称,硒含量为世界之最。产自这里的富硒生态烟叶,燃烧时能产生“硒磁锁定效应”,将整支香烟中的重金属、自由基等有害物质牢牢锁定在灰烬中,在过滤有害物质的同时,丝毫不损伤淡雅香原味。 

  再次,天然香料。 

  “黄鹤楼”所使用的香料之一——代表植物神农架野生菊花,只生长于海拔2200米以上无污染的神农架山区,植株芳香四溢、沁人心脾,是成就淡雅香品类的核心原料。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黄鹤楼”在生产过程中,从神农架特产的天然香源植物中提取的天然香精,使产品具有清新淡雅的独特香味以及清爽口感。 

  “黄鹤楼”降焦增香,从源头做起 

  降焦,湖北中烟从原料这一根本问题入手。 

  构建低危害烟叶开发技术体系。携手烟草商业企业,不断加强烤烟新品种培育、低危害烟叶栽培、种植以及烘烤技术研究;采用重施有机肥、病虫害生物防治、绿肥翻压养田、无污染灌溉等绿色技术,建立原料质量标准体系及不同产区烟草生产技术标准,提高原料均质性、稳定性和可控性。 

  强化原料配方技术研究。本着“突出烟叶特色、尽显烟草本香”的思路,结合低焦产品配方需求,充分发挥不同类型、不同产地、不同品种和不同部位原料的品质优势,不断塑造和强化低焦产品的风格特色;选择多个生态优良的区域建立特色优质原料基地,培育与“黄鹤楼”低焦产品风格相一致的优质、原生态原料;开展烟叶安全性检测与研究,建立“黄鹤楼”原生态烟叶标准,从源头上为“黄鹤楼”品牌提供优质、可靠的低害原料支撑。 

  打造淡雅香调香技术系统平台。围绕天然植物香味与烟草香气协调一致的目标,开发天然香料植物的单体、复配、复方等综合调香技术;充分利用神农架地区珍稀的天然植物,成功开发出790余种天然香精香料;通过应用特色化技术和专利集成工艺,将醇和的烟草本香与淡雅的天然植物香味和谐统一起来。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低焦“黄鹤楼”,尽显天然之美。

低焦,源自好料——解读“黄鹤楼”品牌低焦之源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