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局检查组对云南玉溪绿色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新商盟网 2023-03-16 17:04 9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国家局检查组对云南玉溪绿色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国家局检查组对云南玉溪绿色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7月14日,国家局烟草农业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检查组对云南省玉溪市烟草公司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推广情况、躅蝽防治烟青虫和斜纹夜蛾技术试点推广情况以及烟草“三虫三病”绿色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了玉溪市江川区“三虫三病”绿色防控综合示范区建设情况、澄江县绿色防控辐射区建设情况、红塔区蚜虫单项靶标绿色防控技术、烟青虫/斜纹夜蛾单项靶标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区建设情况,走访了当地烟农,实地考察了玉溪蚜茧蜂商品化研究工作以及躅蝽本地化研究与试点推广工作,听取了市局(公司)、行业病虫害生物防治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项汇报,查阅了相关痕迹资料,检查组一行对玉溪烟草农业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检查组认为玉溪市烟草公司严格按照国家局和省局(公司)的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蚜茧蜂推广为切入点,坚持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两条腿走路,逐步完善玉溪烟草绿色病虫害防控体系,三虫三病绿色防控技术研发工作在全行业处于领先优势,技术人员专业水平高,科技研发成果多,工作推广亮点多,蚜茧蜂繁放模式实现重大转变,商品化生产取得突破,该项生防技术已走向国际舞台;蠋蝽本地化研究与应用取得实效;“三虫三病”防控技术研究成果显现;农残管控力度大,措施硬。行业病虫害生物防治工程中心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高,服务功能日益凸显。检查组成员一致认为,玉溪市公司烟草农业绿色防控工作组织保障强、技术研发实、应用效果佳,为打造“优质、特色、生态、安全”的烟叶品牌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建议在大农业上继续探索,为其他省市产区提供技术支撑。(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国家局检查组对云南玉溪绿色防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