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黄金叶”情缘(父亲的“黄金叶”情缘的最新信息)

新商盟网 2023-03-16 20:28 7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父亲的“黄金叶”情缘,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父亲的“黄金叶”情缘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父亲滴酒不沾,却是一个有着40年烟龄的“老烟枪”。

  父亲抽烟有一个特殊的喜好:只抽“黄金叶”。这些年来,“黄金叶”经历了很多次更新换代,口感和包装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可父亲一直是“黄金叶”的忠实拥趸。我曾问过父亲好几次为何对“黄金叶”用情如此专一,父亲总是笑而不答。

  记得那年我参军入伍,父亲为我送行。在列车即将启动的那一刻,父亲从口袋里掏出大半盒“黄金叶”塞在我手中:“孩子,到了部队见到领导别忘了递上一支烟。”当时,我觉得父亲的举动特别可笑。后来,我在部队入了党、提了干,每次探亲,总不忘给父亲捎上两条“黄金叶”。父亲接过烟时总是满脸自豪与喜悦:“还是我的小儿子懂我。”

  2005年,我从部队转业到烟草专卖局工作。从那时起,父亲抽烟的事情就包在了我身上。知道父亲的喜好,我总是定期给父亲买回几条“黄金叶”,有时还特意买新上市的规格给他,父亲每次都特别开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今年5月2日是父亲60岁生日,我和哥哥姐姐为父亲办了一场很讲究的寿宴。那天,向来不沾酒的父亲异常高兴,喝了大半杯白酒。酒后,父亲的话多了起来,饶有兴致地给我们讲起了藏在他心底的小秘密:“那时,我和你们母亲谈恋爱。有一天晚上,我们约好去邻村看电影,我买了一条花手绢送给你们母亲,你们母亲给我买了一盒‘黄金叶’烟。当时,你们母亲发誓,她会永远珍藏好那条花手绢;我也发誓,将来只抽‘黄金叶’。就这样,我养成了抽烟只抽‘黄金叶’的习惯。”

  没有想到,一条花手绢、一盒“黄金叶”,竟是父母的爱情信物,难怪这么多年来父亲一直对“黄金叶”情有独钟、不离不弃。

  现在,在家人的劝说下,父亲抽烟不像以前那么多了。但是,我还是经常看到父亲悠闲地躺在摇椅上,食指与中指间夹着一支并未点燃的“黄金叶”,轻轻地放在鼻子下面嗅。他半眯着双眼,惬意地享受着“黄金叶”带给他的那份陶醉。(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想,父亲与“黄金叶”之间的这份情缘会一直延续下去,直到永远。

父亲的“黄金叶”情缘(父亲的“黄金叶”情缘的最新相关信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