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烟草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新商盟网 2023-03-17 02:33 8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烟草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通报表扬,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烟草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通报表扬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中烟种子公司网站报道  2015年1月28日,玉溪中烟种子公司收到云南省科学技术厅通知,“云南省烟草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4年度考核结果为“优”,给予通报表扬。

  2014年,公司严格按照云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任务书要求,在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团队建设、成果转化、创新产出等方面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制度建设方面,修改完善了中心管理制度体系;平台建设方面,完成了烟草种子质量检测室的改造和设施配套,开发出了国内外第一套烟草种子质量控制与追踪系统,从美国CC种子公司成功引进了K326第一代原种、CC27等品种,开展的“烟草种子质量关键影响因素研究与质量控制体系构建”、“新引K326小区对比试验和生产示范试验”等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团队建设方面,国内外合作交流顺利进行,交流、培训达200余人次,入选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对象1人,初级升中职2人,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成果转化方面,自主研发的烟草种子包装流水线、烟草种子灌装流水线实现全面应用,烟草包衣种子液体染色技术、烟草花粉活力调控技术、云烟100、云烟105等新技术、新品种得到进一步推广;创新产出方面,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7篇,其中SCI论文3篇。

  根据云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规定,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每年组织专家对通过认定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中”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限期进行整改,如连续两年考核结果为“中”,将取消云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格,并酌情收回有关经费或调出有关仪器设备;连续3年考核或3年全面评价结果为“优”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省科技厅将继续给予资金匹配,支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2014年,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了77家应参加年度考核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经过专家组的严格审核、评判,其中25家考核结果为“优”,47家考核结果为“良”,5家考核结果为“中”。(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2015年,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工作重点,针对烟草行业和种子产业发展中种子质量、安全性、科技含量、技术管理等方面的重大技术需求,加强种子技术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与服务平台、质量控制平台建设,产学研联合,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强化创新产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进行业和产业技术进步,在创新型云南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云南省烟草种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省科技厅通报表扬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