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黄金叶”外包装设计说起

新商盟网 2023-03-18 01:03 50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由“黄金叶”外包装设计说起,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由“黄金叶”外包装设计说起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引:各大卷烟品牌的外包装如同模特儿身上华丽的衣服一样,对于整个卷烟品牌价值的提升和营销活动的开展以及消费者认可度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也是一个卷烟品牌市场竞争力与发展潜力的具体体现。有些卷烟品牌的外包装设计个性鲜明、特点突出、清新典雅;有些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雍容华贵、色彩斑斓、吸引力强;有些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则是体现传统、稳中有变。总体来说,卷烟品牌的外包装各具特点,各不相同,与卷烟品牌名称一样成为卷烟品牌参与和谋求市场发展的“名片”和“身份证”。从这个角度来说,“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外包装设计就是一个极富特点的典型,也是一个成功的范例,其凭借着极富个性的、地域特点的外包装设计,极大的激发和调动了众多卷烟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与尝试心理,也推动整个卷烟品牌在参与市场竞争中实现了更好的发展。

  一、“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所具有的优势和自身特点

  河南中烟精心研发并推出的“黄金叶”卷烟品牌在品质、风格、档次以及外包装等诸多层面具有自身显著的特色和优势,随着其在卷烟零售市场的品牌认可度与知名度不断提高,整个卷烟品牌的优势也表现得越来越为突出。特别是“黄金叶”卷烟品牌在外包装方面所具有的优势与特点更加格外引人注目,也越来越为广大卷烟消费者所喜爱和接受。这些优势与发展潜力也进一步激发了该卷烟品牌的成长性与发展活力,“黄金叶”卷烟品牌更在逐步成长为一颗耀眼的卷烟品牌“新星”。

  1、极富特色的外包装,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为广大卷烟消费者所“青睐”。

  从“黄金叶”卷烟品牌设计的总体思路来看,河南中烟力求其更为突出品牌的地域文化以及品牌自有特色,突出和大胆运用了更具吸引力与挑战性的颜色,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摆脱了色彩不足带来的视觉效果不理想,感观刺激性不强等缺陷和不足,打破了制约和束缚其品牌发展的外包装表现力不强等“瓶颈”问题,并且其凭借个性鲜明的设计理念和色彩突出的外包装设计风格率先让卷烟消费者对“黄金叶”卷烟品牌有了初步的认识。使得整个卷烟品牌在外包装上具有了与众不同的看点,也使其更多的展现出新的发展活力与成长力。“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在设计上,充分体现了具有传统意义的黄色,这既符合黄金叶卷烟品牌的颜色特征,也是中华民族固有的宝贵与富裕的表现色,黄色的主色调既能让消费者在视觉上有了强烈的感受,又能使其在众多卷烟品牌包装中脱颖而出,易于广大消费者及时发现并进行有效的尝试与消费。这种情况下,对于满足卷烟消费来说更具选择性、吸引力和认知性。

  2、地域特点明显的外包装,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传统卷烟风格格外“诱人”。

  众所周知,从“黄金叶”的发展历史与成长过程来说,其与其他众多卷烟品牌相比属于有着悠久发展历史的“老字号”品牌,其在发展进程中有着得天独厚的品牌优势和重要基础。特别是成长与发展于中原大地的“黄金叶”沿袭和表现着黄河流域所特有的文化内涵。众所周知,广袤的中原大地,尤其是黄河流域是中华民族文明的发源地,独特的地理位置与资源优势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成长与发展注入了其他卷烟品牌无可比拟的内涵与活力,为其成长为一流核心竞争品牌奠定了基础。因此,河南中烟在进行“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时,应当充分考虑到这一主要因素,其在立足以黄色和主色调的基础上,间或搭配辅助性线条和色彩来设计“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外包装。力争使其外包装设计主体风格明确,颜色与线条搭配合理。从而,使得品牌外包装设计更加符合卷烟消费者视觉要求。(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3、与众不同的外包装设计方法,也使得“黄金叶”品牌成为外观精致的品牌之一。

  一般来说,当前卷烟零售市场推出的各类卷烟品牌大多选择格调清新、典雅内敛为主的外包装设计,其通常表现出更深层次的内涵与理念,更有甚者,将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得与卷烟品牌自身的档次、价位以及市场定位等条件不相匹配,造成了卷烟品牌的外包装无法有效表现出卷烟品牌的市场消费理念和自身定位。这种情况的出现,使得卷烟品牌外包装既背离了卷烟品牌自身所具有的成长性与品牌价值表现的目标,又影响到了卷烟品牌的市场发展潜力的深入挖掘。“黄金叶”卷烟品牌却并非如此,其在外包装设计上却采取突出主色调的办法,使得品牌的外在表现力极为强烈,在众多色彩平和、色调混杂、风格平淡的其他卷烟品牌中显得格外突出,这对于提高卷烟品牌的价值以及个性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也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培育与营销工作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二、“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上存在一定的不足

  尽管“黄金叶”作为一个极具发展力、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新型卷烟品牌在参与市场竞争过程中表现出了较多的优势与特点,也达到了河南中烟预期的品牌培育效果和目标,并且,其在外包装设计等方面有着其他卷烟品牌所不具备的优势。但是,我们知道,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黄金叶”卷烟品牌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商品同样也不例外,其外包装设计在细节性上仍然存在着一定的不足和问题,需要河南中烟能够有针对性地深入查找不足,及时发现并着力解决问题。从而,确保“黄金叶”卷烟品牌能够在外包装上更加尽善尽美,助力整个卷烟品牌在参与市场竞争上取得良好的发展效果。

  首先,黄色的过度渲染,不利于“黄金叶”品牌档次的全面提高。

  实际上,“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主色调在大量使用黄色时,其所具有的特点与优势十分明显,也深为消费者所熟知,其既能够显出与众不同的特点,而且还能够吸引和得到更多的卷烟消费者的选择。这种情况下,由色彩和色调所带来的效果和产生的作用表现得极为突出。但是,从辩证的观点和角度来讲,事物在发展进程中“有利就有弊”,只是利弊表现的程度不同罢了。“黄金叶”卷烟品牌在外包装上大量和大胆使用黄色,很可能会使得卷烟品牌所具有的雅致难以得到有效的体现,使其在品味和品质上流于大众化、浅层次的发展境地,这也就无法更深入的表现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档次与自身价值。能否适当考虑或调整“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上存在的不足,使其变得更加主题突出、色彩多变,还需要烟草企业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和手段认真加以应对和解决。(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其次,外包装格调过于单一,使得“黄金叶”品牌“雅”的元素体现不明显。

  卷烟品牌的发展与成长不仅仅需要注重如何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与爱戴,还需要能够通过外包装设计,进一步充分体现卷烟品牌的内涵与文化。“黄金叶”卷烟品牌也是这样,也应当在外包装设计上充分体现出“黄金叶”卷烟品牌的深刻内涵和自身特色。如果该品牌仅仅是通过外包装设计将无法更好的向卷烟消费者展示品牌的档次、品味、价值与文化内涵,那么也就预示着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存在着较大的问题。但是,目前,“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外包装设计存在着的弊端和不足,受到色调和颜色单一与线条变化较少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其还无法真正将卷烟品牌所具有的文化与价值通过“雅”的元素来加以有效体现,“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外包装设计应当更多的吸收或增加“雅”的元素,通过颜色与线条的细微调整,尽力展现和挖掘“黄金叶”卷烟品牌雅致与深刻的一面。从而,使更多的卷烟消费者能够在更深层次理解和认可“黄金叶”卷烟品牌的品牌价值和文化理念。

  第三,各品种外包装设计相近,不利于卷烟消费者进行准确区分。

  目前,随着新卷烟品牌“黄金叶”(万柿如意)成功登录卷烟零售市场,“黄金叶”卷烟品牌也向着系列化的方向稳步迈进。河南中烟的此举无可厚非,只有积极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系列品牌发展格局,才能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更具竞争力和成长性,才能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和生机。但是,就“黄金叶”卷烟品牌的相关品种外包装设计风格而言,我们知道,大体相近,区别不大。无论是卷烟营销人员还是广大消费者眼中的“黄金叶”卷烟品牌都是黄色的,进一步区分各品种存在一定的难度,更多的时候,仅仅是由卷烟消费者辨认“黄金叶”卷烟品牌的条包或者小包上的名称来判断。这种情况的出现是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卷烟品牌的品种既需要符合一个品牌的整体特色,还要充分体现卷烟品种自身的特点。只有这样,才能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在主色调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品种外包装设计上的差别,使其更具灵活性和多样性。因此,河南中烟应当重点考虑如何调整或改变“黄金叶”品种外包装设计。从而,使得“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既能突出自身特点与优势,又能使其外包装设计更加满足品牌市场培育的需要,推动整个卷烟品牌培育工作实现更大发展。

  三、进一步做好和完善“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的几点对策

  对策一:坚持主色调统一的同时,进一步提高“黄金叶”卷烟品牌的价值和品味。(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可以说,鉴于“黄金叶”卷烟品牌的突出特点、品牌价值与成长历史以及自身的文化内涵,其外包装以传统颜色黄色为主色调是不容置疑的,我们应当坚持并加以完善和进一步深化。不仅如此,河南中烟还应当充分考虑到“黄金叶”卷烟品牌与卷烟零售市场消费需求保持同步等因素,结合其品牌发展的市场定位以及成长方向,深入查找和认真思考“黄金叶”卷烟品牌外包装设计上存在的不足与问题,从长远出发,从大局切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采取更为先进的理念和有效的手段设计更具和谐的、极具发展力的外包装,进一步增加外包装设计的品味与其所体现的品牌内涵及价值。

  对策二:坚持突出品牌个性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外包装设计风格的多样性。

  “黄金叶”卷烟品牌总体上做到了个性突出、特点显明、不拘一格。但是,我们知道,作为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与发展价值的新型卷烟品牌不仅要

由“黄金叶”外包装设计说起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