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探索风云品牌之路

新商盟网 2023-03-18 08:20 9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三十年探索风云品牌之路,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三十年探索风云品牌之路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中国烟草已经走过三十年历程。常言道:三十而立,历经三十年的烟草行业要肩负起促进国家、社会发展的重任。

  什么才能让一个行业不断前进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答案有一个——品牌。纵观世界潮流,大到一个行业,小到一个作坊,兴衰成败无不与品牌息息相关。曾经无可匹敌、显赫一时的美国打字机生产商史密斯•科罗娜公司,以及胶卷行业龙头老大柯达公司都因为品牌衰落而走上了一条破产之路。经验告诉我们:必须建立一个不朽的品牌。

  许多人认为品牌都有一定的生命周期。对此,我认为如果企业能很好地管理品牌,那么品牌不存在生命周期的问题,品牌能够永远地生存下去。但产品的确有生命周期。计算机的应用,使打字机退出了历史舞台;由于数字化摄影技术的应用,使胶卷渐渐远离人们的视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品牌过时了,只要这些品牌能够将附着的产品更新升级,不断适应时代的变化。

  如果可以让品牌超越产品,将品牌所代表的一种文化融入消费者心中,那么这个品牌就会成为一个不朽的品牌。迪斯尼品牌所倡导的文化是“欢乐家庭娱乐时光”,这就让其超越了简单的游乐场。如果贺曼卡片公司将自己的品牌定义为“关切分享”,那么它将突破贺卡品类,能够很容易地将品牌系列拓展到可以作为礼品的糖果、鲜花品类,甚至拓展浪漫的邮轮业务。如果柯达品牌将自己定义为“捕抓并留住感动的一刻”,那么即使因为技术原因,柯达公司仍能将品牌伤害减到最小。(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我们烟草行业同样需要有品牌意识。三十年的发展使我们探索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之路——中式卷烟品牌。

  中式卷烟品牌依托中国文化,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以文物古迹、自然风景,神话传说,动物植物,民风民俗,革命历史,知名地点或建筑物作为题材,用意是利用于先天已有的文化底蕴。白沙鹤古井元素飞翔文化,娇子熊猫休闲地缘文化,七匹狼民俗野性狼文化,帝豪贵族厚重历史中原文化,黄山风景自然文化,黄鹤楼建筑唐诗经典文化,阿诗玛传说民间少数民族文化等无不是中国元素文本。

  这其中黄鹤楼品牌无疑是中式卷烟经典品牌、代表品牌。顺应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一定要有自己的东西。黄鹤楼具有其先天的贵族血统。黄鹤楼处于长江之心、中国之脐,处地的尊贵赋予他天然的尊贵气质;作为品牌的黄鹤楼自然继承了这种尊贵。黄鹤楼称“千古江山第一楼”,列四大名楼之首,千百年来,历经岁月的洗练,倍受华夏人文传统的润泽;黄鹤楼所折射出的种种,已不再只是一座诗歌词赋环绕的文化名胜;他的命运,他雄浑的格调浸淫了中华大地数千年纵横捭阖的士之气度。他们本质上是儒家的,传统的,东方的。传统的东方的价值观念,将带来传统的东方的审美观念;他们是社会主流阶层,是创新的带领者与实践者,在现代设计观念中,创新与传统、经典与时尚是协调的。作为品牌的黄鹤楼也是有内涵、有底蕴、有厚度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湖北中烟近九十年历史代表民族卷烟工业成就的起点;作为鄂产卷烟的主力品牌,黄鹤楼香烟生而高贵,并将不断完善、超越。形的张扬与意的内敛成就了黄鹤楼品牌的价值,成就了奢侈品定位的根基。

  将中国元素融入其中,为黄鹤楼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体系。将文化与品牌融合,使黄鹤楼不再仅仅代表一种香烟,而是成为一种文化族群的象征,一种文化的代表,这就注定了黄鹤楼品牌已经超越了承载他的产品——香烟,也意味着黄鹤楼品牌必将成为一个不朽的品牌。

  世界商海数百年,中国烟草三十年,多少沉浮往事,多少兴衰荣辱。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必须建立品牌意识,树立品牌、打造品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利用好身边的资源,运用好中国元素,将品牌打上深深地中华文化烙印,就一定能建立一个不朽的品牌。(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三十年探索风云品牌之路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