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营销”引领黄金叶品牌大发展

新商盟网 2023-03-31 13:52 91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千日营销”引领黄金叶品牌大发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千日营销”引领黄金叶品牌大发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河南烟草自十二五品牌战略规划实施以来,黄金叶品牌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但是面对目前烟草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发展态势,如何使黄金叶品牌规模更大、结构更高这已经成为河南烟草实现新跨越的必由之路。目前黄金叶品牌已经进入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面对日益竞争的市场环境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等等诸多的不利因素困扰,如何使黄金叶品牌继续保持旺盛的发展势头呢?自下半年河南中烟新的领导班子上任以后,针对黄金叶品牌的在发展提出了“千日营销”的品牌发展蓝图,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激情创业,奋力进位,全面推进黄金叶品牌大发展。

  一、“千日营销”,促进黄金叶品牌三个统一

  统一品牌风格。为了规避在品牌整合中的风险,防止原有消费群体流失,在实施“黄金叶”品牌与“帝豪”、“红旗渠”三合一的整合时,提出了“一个改变,三个不变”,但是仅仅统一了品牌名称和部分视觉形象,对“帝豪”、“红旗渠”的整合还不够彻底,没有形成清晰、鲜明和统一的品牌形象。因此,统一到黄金叶品牌风格将成为实施品牌战略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黄金叶品牌既要使产品规格之间有一个统一的品牌风格,突出品牌的整体价值理念,又要使品牌各产品规格之间形成互补,寻求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统一品牌风格就要以品牌的文化价值、视觉形象和产品风格三个方面统一为落实,全力实施黄金叶品牌融合战略。

  统一文化价值。品牌塑造是否成功的标志之一,就是看黄金叶品牌是否确立一个独特的视觉符号,并与品牌产生一对一的联想。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品牌整合作为品牌重组后的重要内容,在文化传承上必须实现与企业重组的战略目标、价值观念、文化内涵和品牌形象的统一。因此,“黄金叶”品牌要通过对品牌文化价值的重新提炼、挖掘,解决母子品牌之间关联度低、品牌形象分散和品牌涵盖性低等问题,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从“帝豪”、“红旗渠”到“黄金叶”的转变,从而达到在消费者内心深处产生共同的认知和共鸣,最终让消费者转化为对“黄金叶”品牌的喜爱与信赖。以用“醇香品类”的品牌核心文化价值,以更深邃、更宏大的视野和气度,将“黄金叶”、“帝豪”以及“红旗渠”三大品牌融合到“黄金叶”品牌中去。

  “统一视觉形象”。目前,“黄金叶”品牌卷烟产品在形象标识、色彩主调、包装设计和广告宣传上正在逐步形成统一。不过在品牌传播语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短期内影响了消费者对“黄金叶”品牌的认知和共鸣。因此,在品牌融合上,“黄金叶”品牌要站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立场上,在完善统一形象标识、色彩主调和包装设计等前提下,进一步来提炼品牌传播语宣传,在对黄金叶品牌视觉形象,要借助于公共关系、新闻报道、人际交往、产品或服务销售等传播手段,将各种形式结合起来,达到明确的、一致的以及最大限度的传播,从而提升黄金叶品牌在目标顾客心目中的认知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二、“千日营销”,科学布局黄金叶健康稳定的发展

  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对黄金叶品牌明确提出,在新的形势下,要打破原来竞争格局,实现“两个跨越”。“两个跨越”的首要“跨越”,也是最基础、最根本的就是由省内市场向省外市场的跨越。从目前的竞争局面来看,实现“两个跨越”时不我待。黄金叶品牌卷烟目前销量集中在省内市场,省外市场区域划分比较明显;其次,销量较大的市场如:青海、河北、江苏等区域,少部分市场销量轻微波动、变化不大。针对上述情况,黄金叶品牌就要运用科学方法从重要度、诚信度、配合度和贡献度四个维度着手,对当前卷烟市场进行分类和评估。针对目前的竞争格局,应该把黄金叶品牌的卷烟市场分为五个区间:核心市场、优势市场、新兴市场、重点市场和其他市场。

  一是核心市场是指关系到黄金叶品牌发展命运和根基的成熟型市场。黄金叶品牌的核心市场为省内市场。稳固的省内市场是黄金叶品牌发展的基石,工商协同建立战略型合作关系,给他们提供尽可能完善的服务,甚至可以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特殊服务,以促进和巩固彼此合作的关系,确保根基不动摇,同时,要适度控制四五类烟的市场份额,加快对黄金叶品牌规格的整合力度,重点巩固和提升中高档烟市场份额,为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一个扎实基础。

  二是优势市场是指品牌在该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发展优势,有一定规模的市场份额、发展势头良好、增长较快的成长型市场。黄金叶品牌的优势市场如:江苏、河北、青海等省份。黄金叶品牌的渗入就要与这些省份商业企业也要建立战略型合作关系,共同研究消费市场,对市场深耕细作,逐步提高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黄金叶品牌市场份额和和市场影响力。

  三是新兴市场为那些虽市场份额小但市场增长率较高的成长型市场。在黄金叶品牌对这些市场开发上就要与这些城市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多他们沟通和交流,为他们提供更加周全的服务,关注黄金叶品牌在这些市场的发展,不断提升品牌在该类市场的美誉度和忠诚度。(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四是重点市场是指市场份额小、市场增长慢、但是重要性较高的相对薄弱的市场。那就需要黄金叶品牌在重点市场可分为省会城市和重点城市。在黄金叶品牌发展上,就需要对这些城市建立紧密型合作关系,对黄金叶品牌要研制和培育新的产品新规格,进一步满足特色市场的消费需求,力求形成新的突破点。

  五是其他市场是指市场份额小、市场增长慢、重要性不高的相对空白的市场。黄金叶品牌在这些市场其市场份额小、增长率低、重要性不高的城市和省份。要与这些城市和省份建立常规型合作关系,为他们提供一般性服务,主要以10元以上价位的卷烟切入市场,循序渐进,逐步提升,不断提高品牌的市场拓展能力,从而提升“黄金叶”品牌在该类市场知名度和美誉度。

  因此,要根据黄金叶品牌自身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品牌发展战略,对于不同的类型的消费市场,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合理安排资源,形成合力,体现价值,并把握节奏、稳步推进,力求黄金叶品牌真正实现质的跨越,确保站稳脚跟,那么,黄金叶品牌才能取得实质性和决定性的发展。

  三、“千日营销”,加快推进“251”和“标杆市场”建设

  黄金叶品牌紧紧围绕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简称“251”工程:力求快速实现黄金叶品牌年销量200万箱以上,把黄金叶打造成行业知名品牌。为确保“251”规划目标顺利实现,在黄金叶品牌的结构定位、市场布局、发展态势、品类特色、历史文化等特有的因素支持下,对黄金叶品牌的市场大发展全面实施了精准化营销策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新时期下,黄金叶品牌营销之路已逐步进入精准化营销的时代。今年以来黄金叶品牌更加注重终端市场,特别是消费者的感受,以此来制定黄金叶品牌长远的发展战略。通过更细致、准确、便捷、精密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更为广泛的市场份额,促使黄金叶品牌逐步实现新的飞跃。国家烟草专卖局早就提出了“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市场为中心”的现代卷烟营销理念。为此,黄金叶品牌的市场发展凸显了精准营销的深入和延伸。以下,借鉴精准营销谈谈黄金叶品牌的精准化“标杆市场”建设。

  黄金叶品牌精准化“标杆市场”建设策略中,建立了零售终端的分类分级管理机制;黄金叶品牌的终端营销管理是增强与客户的横向沟通,达到了品牌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需求为基础的深入,着力提高自身品牌应对市场变化的反应速度。在零售终端的分级管理系统上,实施了精准化的终端层次划分制度如:产品陈列与展示、规范与标准化、零售点布置、宣传促销、终端拜访、销量统计、信息收集反馈、竞争品牌调查等等。为此,黄金叶终端精准化的“标杆市场”建设是长期性的也是系统化的。黄金叶品牌采取的精准营销,强调的是以消费者为起点,重视的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新的营销模式下,切实了解顾客需求,建立敏捷、有效的精准营销体系。目前黄金叶品牌实施的精准营销重视零售终端的建设与管理,实施运作高效的终端营销策略,提高终端掌控力,增强黄金叶品牌的竞争力,为黄金叶品牌的跨越营造了竞争的环境。

“千日营销”引领黄金叶品牌大发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