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南华县召开2014年烟叶工作会议

新商盟网 2023-04-01 02:23 67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南华县召开2014年烟叶工作会议,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南华县召开2014年烟叶工作会议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南华消息  12月10日,云南省南华县召开2014年烟叶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全州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3年我县烟叶生产工作开展“回头看”,全面认真总结在烟叶生产各环节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2014年烟叶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对2013年我县烟叶生产工作开展“回头看”。2013年,我县遭遇10年不遇的烤烟中期严重干旱,给烤烟生产及完成收购任务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全县各级各部门、烟草系统、广大群众同心协力,顽强拼搏,迎难而上,围绕“控总量、提质量、调结构”工作主线,不断凝聚力量,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夺取了烟叶生产全面胜利。全县共收购烟叶1195万公斤,实现烟叶税6815万元,加上优化烟叶结构补贴1541万元,实现烟农收入3.25亿元,较去年增加了1100万元,均价增加了2.8元/公斤,实现保持烟农收入和财政税收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转变烟叶发展方式的重要性。当前,烟叶工作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库存过大,烟叶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我县初步安排2014年烟叶种植面积9万亩,收购计划1135万公斤(含出口备货135万公斤),其中K326品种550万公斤、云烟品种585万公斤;上等烟比例68%以上;烟叶收购等级合格率80%以上。我县烟叶生产要想健康稳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就必须与时俱进,主动调整、主动转型,摒除陈旧观念,把工作重心从追求数量增长向追求提质增效转变,切实转变烟叶生产发展方式,坚定不移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一是统一思想,坚持烟草产业核心地位不动摇。烟草产业一直是我县的核心支柱产业,其发展状况始终关系着全县财政增长、农民增收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二是彰显南华品种特色。全县依托哀牢山脉打造K326品种种植,突出绿色生态,全面应用低碳、低危、绿色生产技术,积极推行清洁生产,着力构建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绿色生态烟草技术体系。按照“一片森林一片烟,片片都是生态烟”的目标进行规划种植,重点打造生态特色品牌,坚持“绿色、生态、特色、优质、安全”的发展理念,彰显南华烟叶特色。

  会上通报了2013年各乡镇烤烟生产管理考核情况。县人民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各烟叶站分别签订2014年烟叶生产责任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县委书记李云升、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文跃、县人大主任叶忠华、县政协主席肖志、县委副书记何文明、县委常委副县长祝春燕、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分管烟叶工作副乡(镇)长、烟叶站长、县烤烟生产收购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烟草公司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云南省南华县召开2014年烟叶工作会议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