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卷烟品牌导向烟叶生产研究项目通过鉴评(图)

新商盟网 2023-04-18 21:10 159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曲靖卷烟品牌导向烟叶生产研究项目通过鉴评(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曲靖卷烟品牌导向烟叶生产研究项目通过鉴评(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7月19日,由云南省烟草公司曲靖市公司主持的国家局重点科技项目“卷烟品牌导向的曲靖烟叶生产体系研究”顺利通过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田间鉴评专家组的田间鉴评。

会议会场

  专家组在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杨荣生,市公司副经理张拯研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并测评了曲靖市麒麟区越州镇、马龙县通泉镇的项目区大田烟株长势长相,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

专家听取汇报(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在鉴评会议上,张拯研作了致辞,并就“卷烟品牌导向的曲靖烟叶生产体系研究”项目立项、探索、实践、取得的成果及下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项目组成员分别就项目工作报告、项目技术报告和GIS信息系统作了详细汇报。工业企业代表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郭东锋、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项波卡围绕项目进展,项目在卷烟品牌对曲靖烟叶的需求、推动现代烟草农业和基地单元建设、体现工商协同发展、开展烟叶的工业验证、提高烟叶质量等方面作了汇报。

张副经理致辞

  经充分讨论,专家们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田间鉴评。专家们认为,经实测,麒麟项目区云烟97打顶平均株高118.4cm,最大叶长77.0cm,叶宽32.1cm,单株有效叶数19.9片,行距120.0cm,株距55.0cm;马龙项目区云烟87打顶平均株高123.5cm,最大叶长74.7cm,叶宽29.8cm,单株有效叶数21.5片,行距120.0cm,株距55.0cm;项目区田间管理规范,烟株长势良好,叶片发育充分,群体结构合理,烟叶分层落黄较好,无明显病虫害发生,达到了优质烟叶的田间长势长相标准;项目以卷烟品牌对原料的需求为导向,以工商研原料与品牌协同发展机制为纽带,构建了“曲靖烟叶生产质量数据库”和“曲靖烟叶工业使用质量数据库”,开发了基于GIS的烟叶原料基地信息管理及应用平台,开展了曲靖烟区的生态—质量相似性区划研究;建立了卷烟品牌导向曲靖烟叶质量评价体系,确定了重点卷烟骨干品牌基地的首选区和备选区,优化了曲靖烟叶的资源配置,形成了卷烟品牌导向的烟叶生产体系;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方法科学;项目在GIS信息平台应用、曲靖烟叶风格特征成因探索、生态质量区划研究等方面具有创新性。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陈得鑫作项目田间鉴评总结

  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陈得鑫副研究员总结了项目探索和实践取得的亮点。并指出,“卷烟品牌导向的曲靖烟叶生产体系研究”项目在工商研三方紧密合作下,紧紧围绕曲靖烟叶生产质量数据库和工业使用质量数据库,构建了原料与品牌协同发展机制,建立了工商研科研研发机制、品牌机制烟叶生产体系,大田示范效果良好,配套试验进展顺利;基于GIS地理信息系统建立了工商研信息交流平台,加强了工商研三方的交流与沟通,完成了卷烟品牌与原料基地配套生产技术的对接工作;项目的实施为逐步实施订单生产,实现传统烟草农业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推动烟叶生产服从、服务于卷烟生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构建工商研紧密结合的曲靖烟叶生产和发展运行新模式,优化曲靖烟叶市场资源配置,推动烟叶原料供应机制的快速转变,改变工业在原料采购上的被动局面,实现工商研三方互惠互利共赢的局面,都具有重要的社会和经济意义。

田间测评

  中国烟草总公司青州烟草研究所、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湖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5家科研单位和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协作研究的工业企业代表,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组织的有关专家共41人参加了田间鉴评。(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曲靖卷烟品牌导向烟叶生产研究项目通过鉴评(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