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策义:“偷梁换柱”卖泰山

新商盟网 2023-04-19 06:45 153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王策义:“偷梁换柱”卖泰山,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王策义:“偷梁换柱”卖泰山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专稿  20年前一场车祸让山东烟台龙口市羊岚镇王策义失去了右腿,失去劳动能力的王策义在亲属的帮助下,开了一个小杂货铺。刚开始店铺里主要经营一些生活用品,生意勉强维持。屋漏偏逢连夜雨,2009年7月的一场大雨,又让王策义的店铺浸泡雨水,损失很多商品,这个沉重的打击让已经55岁的王策义失去开店的信念,后来是龙口市烟草专卖局向王策义伸出援手,帮他渡过难关。

  打那以后,王策义重新振作起来,并对小店进行整改,把原来的柜台式货架换成了开放式货架,改成小超市以后,环境变了,顾客自然也就多了。为了更好的把店铺经营好,王策义本想以增加商品的种类增加收入,但由于自己行动不方便,很难照顾得过来。他发现,店铺日常卷烟销售量最大,不如好好经营卷烟,特别是山东本土泰山卷烟,品种多,价格全,名气大,如果把泰山卷烟销售好了,收入一定也不错。

  羊岚镇是种植阳梨比较集中的地方,每到阳梨下树的时候,都会引来很多外地收购水果的商贩。王策义的小店就在羊岚镇创办的果蔬合作社旁边,因为王策义做好生意比较讲诚信,人又很热情,加上身体残疾,合作社的负责人都很照顾他,赶上合作社收水果的时候,招呼外地客商的商品都是在王策义店里拿,特别是卷烟,因为那些客商经济实力很强,所以一般都是高端烟。

  有一次,合作社负责人开了订货单,打发会计到王策义店里拿10条玉溪,2捆胶皮手套,还有一次性纸杯。恰巧店里刚进了一批新品泰山神秀,为了试销这些新品卷烟,王策义自作主张,“偷梁换柱”将订单上的玉溪改成泰山神秀。(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老王,订单上写的是玉溪,你怎么拿泰山啊?”

  “你回去就说是我说的,这是泰山刚出的新产品神秀,口味比玉溪一点不差,价钱也不高,有新品不尝一下,怎么知道好不好?如果他们抽着不得劲,你就拿回来。这样吧,这10条卷烟我先不收钱,如果他们不接受,你再退给我,怎么样?”

  会计听了王策义的话,没办法只好提着泰山神秀回了单位。没想到第二天,回收水果的客商亲自跑到王策义的店里,问昨天的那种品牌还有没有了?(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你说的是这种?”王策义拿了一条神秀给客商看。

  “对对,就这种,以前我一直都抽玉溪,从来也没人推荐这种泰山,不抽不知道,这一抽才知道,口感一股茶的清香,甘醇舒喉,一点不刺激,好烟好烟,以后我就换成这一种牌子了,价格也不高,物超所值啊。要不是你擅自换了这种品牌,我还不知道有这么好的烟呢。”

  王策义没想到自己的“偷梁换柱”这一招,合作社的外地客商不仅没生气,反而很感兴趣。这让他明白一个道理,没有销售不出的商品,只有你想象不到的服务。让顾客接受新产品,要考店主的热情主动的推荐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很多人觉得顾客的意愿不能“违背”,但善意的“剥夺”是会得到顾客欣然接受的,很多时候,你不说,顾客大多是不知情的,所以主动一点,销量必然多一点。

王策义:“偷梁换柱”卖泰山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