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川做好烟叶收购工作解决烟农“八怕”

新商盟网 2023-04-19 08:43 145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江川做好烟叶收购工作解决烟农“八怕”,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江川做好烟叶收购工作解决烟农“八怕”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烤烟收购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江川县着力为烟农解决“怕烤烟收购合同计划管得太死,怕收购标准忽松忽紧,怕提前关门……”等“八怕”,切实维护好烟农利益,全力做好今年烤烟收购工作,确保全县烟农人均收入1300元以上,烟叶收购金额超过3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四年连旱极端天气、原材料价格上涨等给烤烟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江川县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抗大旱、保民生、促春耕,在大力建设现代烟草农业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烟叶结构,扎实做好今年烤烟生产工作。通过去年烤烟生产各项政策的落实和今年烤烟收购价格大幅提高的政策宣传,调动了烟农种烟积极性,县、镇、村、组干部对抓好烤烟生产的信心十足。针对今年严峻的干旱形势,该县干部群众见事早、行动快,千方百计拉水、送水、抗旱移栽,超额完成了种植计划,为确保完成全年烤烟收购任务打下了基础。从目前烤烟长势和烘烤出的烟叶质量看,各乡镇的情况都令人满意。

    “在今年固定资产投资不足、工业增速不快的情况下,要完成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的目标任务,烤烟产业就必须发挥支撑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作用。”江川县委书记马文龙告诉记者,去年,全县烟叶收购金额达到3.07亿元,今年在干旱、物价上涨的情况下,江川县的烟叶收购金额仍有望突破3亿元。(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今年烟农种烟积极性高、栽种面积大,质量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烤烟收购工作中维护好烟农利益显得尤为重要。”马文龙说,在收购工作中,群众反映出了“怕烤烟收购合同计划管得太死,怕收购标准忽松忽紧,怕提前关门,怕上等烟收购比例太严,怕入库难、交接慢,怕烟叶优劣混杂,怕烟叶外流,怕重收购轻管理”的担忧。针对这一情况,江川县各级以维护烟农利益为出发点,积极争取省市烟草部门的支持,在收购时做到“应烤尽烤、应收尽收”,坚持稳定的收购标准,严格执行等级标准,一日一分析、一日一比较、一日一算账,自始至终保持一致,做到平稳收购。在严格收购标准的同时,圆满完成上级下达的上等烟比例指标,并认真、细致地做好预检工作,突出把内纯度,执行下限。同时,抓牢养够成熟度、科学烘烤、分级扎把三个关键环节,在抓好收购的同时抓好中后期管理。“只要认真解决好这‘八个怕’,确保今年全县农民烟叶人均收入不低于1300元,烟叶收购金额超3亿元的目标一定都能实现!”马文龙说。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江川做好烟叶收购工作解决烟农“八怕”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