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利国惠民 至爱大成》的认识

新商盟网 2023-04-19 23:45 1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对《利国惠民 至爱大成》的认识,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对《利国惠民 至爱大成》的认识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我们应当如何理解“利国惠民、至爱大成”核心价值理念?对这一问题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已的不同理解和诠释。带着这一问题,在这次“利国惠民、至爱大成”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中,我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是的,“没有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无异于一盘散沙,没有正确价值观的企业就像大海中失往了航向的船只,“利国惠民、至爱大成”这一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提出,为建设现代的打叶复烤企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面对广大的市场,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工作伦理,是我们企业的生命和灵魂,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

  一、深刻领会“利国惠民、至爱大成”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

  “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已成为烟草人的行动指南。而“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这不正是要求我们每一个烟草人要继续努力工作,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吗?

  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曾说:“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要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德国著名作家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

  是的,我们新一代的烟草人,到底能为企业做些什么?在享受国家、消费者乃至整个社会所赋予的生存环境和发展机遇的同时,我们用什么来回报呢?“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也正是维护国家和消费者利益的具体延伸,是企业走向成熟和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更是践行 “利国惠民、至爱大成”核心价值理念的必然要求。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和积极工作,要用自身的行为来切身践行“利国惠民、至爱大成”核心价值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每一件事情,完成好每一项任务。自觉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我坚信,有了这种责任,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从而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尊重,从而取得岗位上的竞争优势。这也同样是烟草企业提升观念、充实理念、报效国家、赢得社会的既定历程和必然使命。(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我们每一位员工都希望能在事业上获得成功,实现自身的价值, “两个利益至上”和“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行业价值观和核心价值理念已经明确告诉我们每一位烟草企业员工,在企业的服务过程中,唯有全心全力的服务好我们的客户,我们才会实现企业与个人的共同进步,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除此之外,我们没有任何利益可言。

  我们应当时刻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只有国家富强了,政府才有更多的力量来保护和发展他的国民,才能让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就从目前发生的利比亚撤侨和日本大地震来看,无处不显现出一个强大的国家对于人民来说是多么重要。作为每一位国人来说,更应该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无时无刻都来维护国家利益。我们企业的使命是“报效国家,共创大成”,烟草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每一位烟草人应该为之感到骄傲。云南烟草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云南烟草的企业,更应该把云南烟草做大做强,永远把握市场的脉搏,抓住机遇谋求发展。一定把“七彩服务”服务做好,打造云南烟叶卓越品牌,成就烟草一流企业,永做行业的排头兵,引领行业发展的步伐。让经典云叶的云烟永远清甜香润在每位烟民心中。作为云南烟草人的我要发扬“求精务实,拼搏创新”精神,加强学习,勤奋工作,用更大更好的成绩来支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此达到报效国家,共创大成的目的。

  复烤企业作为卷烟企业的“第一车间”,打叶复烤是连接烟草工商企业的桥梁,是“原料保障上水平”的关键,是实现“卷烟上水平”的重要基础。如何践行“利国惠民、至爱大成”:

  1、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原料保障能力。一是按照国家局“循序渐进、集中加工、选点突破”的原则和省局“要在烟叶资源配置方式改革上有新突破、在配方打叶、集中打叶、差异化打叶或个性化打叶上有新突破”的要求。为实现卷烟工业企业卷烟上水平的目标,来推动原料保障上水平,实现烟叶复烤的集中加工、烟叶跨专区流动,为卷烟工业推行多地区、多等级混打,更好满足卷烟生产尤其是骨干品牌的需要,生产加工车间结合本部门的生产实际,采用多种方式来开展好集中加工工作,全力推进今年集中加工试点工作在宣威复烤厂的顺利实施。二是狠抓产品质量,随着以品牌为核心的资源配置方式改革的积极推进,卷烟工业企业对优质高纯度原料的需求日益迫切。把质量放在首位,树立科学的现代质量理念,提高企业质量核心竞争力, 

  2、加强车间生产过程控制,保证产品质量为首要任务,稳定产品质量、杜绝浪费,严格执行工艺规范、执行工艺纪律、执行岗位指导作业书。作为流水作业的生产线,每一个生产环节的疏忽大意都会给最终的产品质量带来严重的隐患,必须加强生产过程的控制和管理,为加强生产过程管理,应制定《考核管理实施细则》,明确车间每一个岗位的职责、作业要求和考核标准。并落实到位,用“软硬”接合的管理手段使车间的生产管理更规范有序。为全面提高产品质量,认真推行以ISO9000国际质量体系为标准的贯彻工作,严格执行质量责任制。根据ISO9000:2000质量体系要求,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规范车间所涉及的各个流程中的各种记录跟踪表格,使产品质量随时处于全面受控状态,使车间的人、机、料、法、环得以规范、有序地良性运行。(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3、引导员工创新工作方式,多与上下工序联系,分析生产过程控制,采集数据信息、分析影响成品烟质量的原因,确保成品片烟质量稳定,减少了烟叶原料浪费,提高原料的利用水平。确保每一片烟叶尽其能、竭其用。做到国有财产保值增值,努力满足卷烟工业对原料的个性化需求。

  4、打叶复烤企业是加工服务型企业,最根本的职能就是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为卷烟工业企业服务。复烤企业肩负着“卷烟上水平”、原料保障上水平的重要责任和神圣使命,必须按照烟草“大市场、大企业、大品牌”战略发展要求,以满足顾客需求最大化为目标。努力提升工艺服务水平,提高烟叶加工处理水平,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明高度重视客户投诉及建议工作都要多关心、多服务。牢固树立为卷烟工业企业服务、为品牌发展服务、为行业大局服务的理念,把“卷烟上水平”牢记于心,不断强化我们的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车间职工立足本职工作,牢固树立“让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热情服务,多走近客户,了解客户心声。对对客户的每一份投诉建议,都要做到理性对待。不断强化过程管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客户异议,竭力把问题和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广泛征求客户意见和建议,对症下药,竭力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嬴得了客户的信任。让服务创造价值。客户步调一致,同心所向,以真切的情感体现爱,以周到的服务传达爱,实现共创共赢,共同前行。加工结束后,主动跟踪产品质量,征求客户对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意见,建立并完善加工客户档案。与各股东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互惠双赢。

  5、加强文化建设,提升车间凝聚力。当前,我们正在全面推进企业文化与服务品牌建设。企业文化与服务品牌建设有利于提升企业形象,有利于提高企业和员工的自信,有利于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企业文化与服务品牌建设,必须着眼于企业的持续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更重要的是必须立足于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精神。用实干精神引领和推进企业文化与服务品牌建设,不仅是企业克服眼下各种困难,解决各种燃眉之急的妙药良方,而且是企业谋求长远发展,如何推动“利国惠民、至爱大成”核心价值理念扎根基层一线,如何升华和发展打叶复烤企业文化,生产加工车间文化建设内涵,拓展车间文化建设的外延,开辟多种形式的文化宣传阵地,在正确宣传行业各项政策精神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引导员工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如何做,以“大成”文化的建设宣贯来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升精神状态、增强能力气质、树立整体形象,全面提高车间团队的精、气、神,进而起到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作用。车间职工加强学习,提升内涵,每人都提出了自己的人生信条、处世格言,乃至一些生活的启示语言。 

  6、增强团队意识,构建和谐文化:一块砖砌在大礼堂的墙里,是谁也动不了的;但是丢在路上,挡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脚踢开的”。这是艾思奇说的。一个人的力量正如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它才不会干涸。生产加工车间作为流水线作业,团队的力量很重要。每旬的生产会议,主管生产加工车间的副厂长李建林同志,他向我们宣讲得最多的就是“安全”、“团队”、协作这几个词,他反复强调“劳务派遣工同样是生产加工车间的一分子,你们是一个整体,所以只要发现哪一个劳务派遣工身体不适,便有人主动上去询问和关心;夜班工作时间长了,班长精心安排他们交叉休息,通过小憩尽可能释放压力,保证他们岗上安全;车间和班组活动,同样邀请他们参加。车间职工自己总结提炼的“同心走得更近,同向走得更远”文化理念已深深植根于全体职工心中,不管是在复烤工作多年的,还是刚来复烤不久的新员工、劳务派遣工,大家不禁被团结、和谐、宽容的氛围包裹着,尽管工作很苦、很累,尽管常常披星戴月、日夜兼程,大家笑迎风雨,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携手,隆隆的设备声,演奏的是我们生产加工车间的“和谐交响曲”。因为有爱,所以创造了车间一次又一次的辉煌。 

  7、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车间战斗力。一个企业的发展关键在人。“热爱烟草、珍爱企业、尊爱员工”是构建和谐烟草的现实需要,提升车间队伍的整体素质是重中之重。一是加强职工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四要”良好作风建设、“坚持四项标准,提升精神状态”专题教育和创建优秀的打叶复烤企业活动,让广大职工真正从内心深处增强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自发产生工作的激情和热情,安心车间工作。特别是通过学习“利国惠民、至爱大成”企业核心价值观后,充分调动车间职(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对《利国惠民 至爱大成》的认识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