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创新 “大成”铸就辉煌(图)

新商盟网 2023-04-20 03:35 158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敬业创新 “大成”铸就辉煌(图),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敬业创新 “大成”铸就辉煌(图)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祥云消息  走过旱魔肆虐的2010年,云南祥云烟草迈进了2011年,这一年中国烟草大型水源一号工作,国家局全额投资兴建的首个水源工程落户祥云。以大型水源为依托,全县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再掀高潮,而作为烟叶连年稳产高产大镇,作为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核心区之一,刘厂烟站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严峻的挑战。刘厂烟草烟草人压力巨大:一是从主观上来至各级领导的关怀,对刘厂镇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寄予厚望;二是从客观上在极大改善烟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良好基础上,作为现代烟草农业的典范区、核心区,刘厂没有任何借口做不好工作。

  刘厂烟站在州局公司的关心指导下,在县局分公司的直接领导下,得到了刘厂镇党委政府、村组干部及烟农的大力支持,在干涸之年刘厂烟站取得了烤烟生产的“大丰收”,用“大成理念”谱写了刘厂镇现代烟草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创建“基层优秀烟叶站”,并顺利通过省局验收。(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祥云县公司以打造“全省一流烟叶收购站”为目标,对刘厂烟站的硬件设施建设加大投入,先后完成集现代烟草农业展示,教学培训为一体的现代烟草农业展厅的建盖,5700多平方米的墙体粉刷、对站内进行绿化,绿化面积达200平方米,建立两个管理中心,完善资料室,图书室的建设。极大改善刘厂烟站生活、办公条件,全面提升基层现象。

  大旱之年圆满完成烟叶收购任务。2010年刘厂烟站共收购烤烟3.184万担,收购金额 23040067.36元,比2009年增9328176元,实现税利 5068814.82元,比2009年增2052198元,亩产量196.54公斤,比2009年增32公斤,亩产值2844.45元,比2009年亩均增收254.86元,圆满完成烤烟收购任务。

  秉承“关爱烟农、服务烟农、普惠烟农”的宗旨,现代烟草农业成效出显。(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以现代烟草农业“一基四化”为统领,努力构建适应“大企业、大品牌”要求的优质原料保障基地,认真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保证烟区的各种设施配套完善。今年刘厂镇基础工程建设共投入资金3500多万元,修建烟水工程主干渠79101米、排洪渠9322米、机耕路28276米、密集式烤房群10群共396座,按照时间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基础工程建设并通过验收,为干旱之年,抗旱救灾,确保全面完成烤烟收购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围绕刘厂镇水源分布情况,以水源为保障择优布局,全面轮作,认真规化栽烟田块,以烟叶生产组织模式创新为突破口,以打造千亩连片绿色生态优质烟叶”为目标。实现规模化种植由传统烟叶生产向现代烟草农业转变。积极探索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突破长期制约烤烟产业规模化发展的“瓶颈”,通过生产组织模式的探索,注册成立了“国标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段学才家庭农场”为现代烟草农业生产组织模式摸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2010大旱之年,烟农辛勤耕耘收获的是回报,烟站员工耕耘收获的是信心,2011年刘厂烟草人将继往开来,以基地单元建设为依托,打造一流优质烟区为使命,深信用一颗“大成至爱”之心,一定能换来刘厂镇现代烟草农业发展辉煌的明天。(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敬业创新 “大成”铸就辉煌(图)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