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峨山县加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20 04:27 162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云南省峨山县加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云南省峨山县加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据玉溪新闻网报道  “现在,我们各家各户都在抓紧进行中耕管理。今年政策好,烟价提高了,农民栽烟的积极性也高了,现在烤烟长势也很好。”云南省峨山县塔甸镇烟农李全福边给烤烟揭膜边说。时下,正值烤烟中耕管理关键时期,连日来,峨山县各乡镇(街道)烟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积极行动,以揭膜培土为中心,巩固烤烟移栽成果,掀起烤烟中耕管理热潮。

   在塔甸镇的烤烟示范区,随处可见烟农揭膜培土、锄草施肥、防虫防病的忙碌身影。为了在有利时机完成揭膜培土,实现烤烟增产增收,烟农李桂兰一家四口早早地就在自家的烟地里忙活着。李桂兰说:“今年我家种植的10亩山地烟,由于栽得早,生长期又赶上了雨水,现在揭膜以后,对烟株生长很有利,每棵烟长得都很快,预计今年烤烟收入会增加1万多元。”自5月中旬开展以揭膜培土为重点的烤烟中耕管理工作以来,到目前,塔甸镇已完成揭膜培土530多亩。

   进入中耕管理以来,峨山县通过层层召开中耕管理现场会、组织烟草部门技术人员和乡村烤烟辅导员现场培训等方式,突出抓好以科学施肥、揭膜培土、病虫害防治、田地卫生管理和合理留叶等为主的中耕管理工作。同时,按照中耕管理技术要求,各地在栽后7到10天进行小锄小壅小培土,在移栽后30到40天烟棵团棵期,及时进行揭膜深沟高培土,确保6月中旬完成揭膜培土工作。为全面推进揭膜培土工作,峨山县找准突破口,以村组或片区为单位,采取村组干部和烤烟辅导员带头实施、建立示范样板、积极推进机械培土作业等方式,对实施机械培土的每亩给予30元补助,各地烟草部门还制定揭膜培土计划和日报制度,以确保全县4万亩揭膜培土计划任务的完成。(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目前,在峨山县的烤烟种植区,广大县乡干部和烟草部门技术人员,以落实中耕管理责任为抓手,分片包干,建立责任区,加大烤烟揭膜培土、平衡施肥、病虫害统防以及田间锄草工作的技术指导服务,各地烤烟中耕管理工作扎实推进。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云南省峨山县加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