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会东县局扎实开展烤烟育苗管理工作

新商盟网 2023-04-20 06:12 156

摘要: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四川会东县局扎实开展烤烟育苗管理工作,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如果你喜欢还可以浏览四川会东县局扎实开展烤烟育苗管理工作的最新相关推荐信息。

  烟草在线会东消息  今年,四川省会东县局(营销部)共有烤烟漂浮育苗点494个,育苗中棚12417个,育苗大棚1个。其中红大占54.8%,云烟85占31.8%,云烟97占12%,KRK26占0.5%,K326占0.9%。

  俗话说“苗好收一半”,为确保壮苗适时移栽,目前,县局(营销部)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烤烟苗管工作。一抓履职尽责,培育壮苗。要求各站(点)、烟技员、育苗户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搞好水肥、温度管理,适时匀苗、间苗、补苗,做到全程卫生操作。二抓因地制宜,培育壮苗。在抓常规管理措施到位的同时,侧重抓好苗床早、晚保温增温严防低温冻害和白天通风降温、严防高温烧苗工作。三抓统防统治,培育壮苗。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严格落实县局(营销部)病虫害预警预报制度,严防各种病虫危害,确保苗齐苗壮,为全县20万亩烤烟计划面积适时移栽和生产收购烟叶55万担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打好基础。

 (新商盟网xinshangmeng.org)

四川会东县局扎实开展烤烟育苗管理工作


相关推荐

评论列表
关闭

用微信“扫一扫”